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虎头” 大派头(图)
发布时间:2010-03-23 21:54:52 Tue  来源:杭州网

笼子内的小老虎,名字叫“虎头”。

小“虎头”只有三个月大。

面对小朋友们的热情,小“虎头”却只顾玩皮球。

“报告老师:老虎不理我!”

本网讯 “虎头”是一只三个月大的虎宝宝,今天下午2点,它来到文二路的优思城堡早教中心,“应邀出席”了一场亲子主题活动。虽然小“虎头”看上去就像只猫,但派头还不小,任凭小朋友们隔着玻璃窗千唤万唤,它就是自顾自地玩着皮球,偶尔才扑到玻璃前跟小朋友们“互动”一下,不过这已足够换来一片尖叫了。

这是杭州野生动物园与优思城堡的首次合作,举办的“我和虎宝宝有个约会”主题亲子活动,与去动物园看老虎不同,在早教中心里与虎宝宝的亲密接触,更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在指导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小朋友们或是瞪大了眼睛观察,或是隔着玻璃窗跟小“虎头”亲切地打着招呼,而接下来便要开动他们自己的小脑筋,把自己印象中的小老虎,用橡皮泥捏出来……“特定的动物被用来象征某种情感、恶习或品质,”优思城堡的负责人Steven介绍说,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加具体地感受到动物的特性。

小“虎头”尽管体形很小,但从未如此近距离接近过老虎的小朋友们还是有些害怕,有几个还躲到了爸爸妈妈的身后;在小“虎头”的全力配合下,小朋友们完成了这次难忘的会面,来自九莲社区的张女士很开心,甚至有点嫉妒:想想自己小时候哪有这种机会看真的老虎?更别说和虎宝宝靠得这么近了!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