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震惊!男子在超车道上换胎,女子摇旗做预警,还有小狗凑热闹……
发布时间:2019-12-14 13:41:4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女子在车后摇旗做预警,小狗在一旁乱跑。

12月10日下午4时47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安徽方向屏峰山隧道入口不到的地方,一辆小车停在超车道上,驾驶员正在换轮胎,非常危险!

接到报警后,正在巡逻的谢警官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驾驶员姓金,当天从丽水前往昌化。在途经杭徽高速安徽方向屏峰山隧道入口的时候,金先生发现左后轮胎冒烟了,于是把车子停在了超车道上。

金先生下车一看,原来是左后轮炸胎了。紧接着,金先生对车上的人员进行了分工,一个人到后面摇旗预警,一个人在车下帮自己观望。分好工了,金先生把后备箱里的东西三下五除二地拿了出来准备换胎。可能是自己“业务”不熟,轮胎换了十几分钟还没换好,金先生急了。就在这时,车上跑出来一只小狗,在车下帮金先生观望的女士追着小狗到处跑,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最终,金先生还是把故障车移到了右侧硬路肩。

“我也害怕,根本没心思和胆量再继续换下去了,所以还是把车靠边了。现在想想真是后怕!”金先生说。

谢警官和施救车辆同时到达了现场 ,施救人员帮助金先生换好了轮胎,谢警官则把金先生的车子引导至就近收费站的出口,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最终,金先生因未将故障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被处以罚款200元。

高速交警提醒,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或事故后,车辆能够移动的情况下,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12122);车辆不能移动或有人员受伤比较严重需要勘察现场的,车上的其它人员应打开双跳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切勿将高速公路当成自家的“后花园”!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迅员 徐洋 谢斌  编辑:徐洁
12月10日下午4时47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安徽方向屏峰山隧道入口不到的地方,一辆小车停在超车道上,驾驶员正在换轮胎,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