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给老婆剖腹产 他去抢劫筹钱
发布时间:2010-03-23 17:51:58 Tue  来源:杭州网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仅仅为了妻子剖腹产的千把来块钱,小康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最后,妻子顺利生产,而小康却面临着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本是恩爱夫妻 怎奈无钱剖腹

小康是河南人,今年21岁。2006年的时候,小康到杭州来打工,后来认识了现在的老婆,两个人都在杭州工作,慢慢相识相恋,结婚了。2009年,老婆怀孕,虽然打工收入不多,但是小康还是很开心,2010年1月份,天气变冷,眼看老婆的预产期也要到了,小康感冒了,怕传染老婆,影响孩子,小康还一直带着口罩。

2010年1月14日,小康陪老婆定期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以康老婆的现状,必须剖腹产,而且近几天可能就要动手术剖出来。小康一下子蒙了,因为剖腹产需要千把块钱,还要照顾,住院,家里却没有那么多钱。

四处筹钱 激情抢劫夜路女

1月15日,小康就到处找朋友借钱。但是认识的几个朋友都是到杭州打工的,身上没有多少钱,而且临近年关,大家都要回老家过年了,也没有多余的钱借给小康,一天的折腾下来,小康一分钱都没有借到。

到了晚上11点,小康一个人骑了电动车回家去,走到笕桥一个庙附近的时候,看到路上迎面走过来一个女的,左肩上背了一个包。就在交错而过的一瞬间,小康想到如果抢了这个女的,说不定老婆生孩子的钱就够了,于是就把这个想法付诸实际。

小康戴着口罩,身上刚好带着一把从朋友那里借来的水果刀,他用电动车挡住了这个女的路,对她说:“把你身上的钱给我。”女子吃了一惊,但马上镇静地说:“钱是我的,凭什么交给你。”见对方不肯,小康拿出刀,威胁女子说:“把身上的钱交出来,我不想伤害你。”女子见小康拿了刀,怕了,就从背包里拿出一个钱包给了小康,小康一把夺过来,骑上电动车往笕丁路方向跑了。

孩子出生了 他却不能尽到做父亲的责任

小康冒险为老婆生孩子抢钱,可抢来的钱包里只有三星手机一只(价值人民币350元)、公交IC卡一张(价值人民币25元)、人民币1元、钥匙一串。根本解决不了燃眉之急。

无奈之下,小康还是通过东拼西凑,老家汇钱的方式暂时解决了老婆的生产问题。

1月30日,小康的儿子诞生。小康沉浸在当父亲的喜悦中,已经把自己抢劫的事情完全忘记了。可是民警却没有忘记,已经将小康作为在逃嫌疑人网上追捕中。

3月10日,就在儿子出生39天的日子里,小康在网吧上网,被民警抓获。

小康本是为了给妻子生产筹备钱而去抢劫,可抢劫已构成,钱却没有凑够,小康还将为自己行为付出代价。按刑法规定,抢劫要判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也就是说,小康在儿子三岁之前都不能再尽到自己做父亲的责任。

昨天,江干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对小康批准逮捕。

作者:通讯员 江简 记者 林尧  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