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广厦下起三分雨大胜20分 季后赛首轮再战江苏
发布时间:2010-03-14 22:31:22 Sun  来源:杭州网

王博突破上篮

怀特单挑对手

广厦宝贝将在全明星赛上再展风采

杭州网讯  在本赛季CBA常规赛收官战的比赛中,浙江广厦队主场面对曾在客场战胜过自己的江苏队。江苏队刚刚换帅,又折损了主力控卫胡雪峰,士气和实力都大受影响,此前已经遭遇了三连败。而人员齐整士气正旺的广厦队此番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情面,全场飙中13记三分球,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对手已经崩盘的情况下不依不饶,最终大胜对手20分。本场取胜后广厦队排名联赛第三,而江苏队惨遭四连败后排名第六,两队将在季后赛首轮继续交锋。如能延续今天的出色发挥,广厦队顺利过关当不在话下。

射手齐齐发威 广厦队三分雨浇灭对手斗志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的手感都不好,来来往往几个回合都未能得分,拉莫斯率先发威,完成一次成功的打三分。随后张伟三分命中,掀开了广厦队本场狂下三分雨的序幕。仅在第一节广厦全队就投中了6记三分球,其中林志杰两个,于学林两个,张伟和王博各一个。广厦队第一节28分中竟有18分是外线得分,比重之高令人咋舌。内线对抗方面拉莫斯完胜对方首发中锋唐正东,自己砍下8分6篮板且仅让对手得到1分和两个篮板,美中不足的是拉莫斯本节失误多达3次。第一节结束时广厦队以28比22领先6分。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广厦队由怀特和李萌换下了王博和拉莫斯,和唐正东对位的成了李萌,吨位和脚步都不如对手的李萌被完爆,第一节仅靠罚球得到1分的唐正东本节7投6中得到12分,广厦队内线一度非常吃紧。所幸怀特站了出来,他在本节独砍13分,保证了球队的领先地位,本节林志杰因为四次犯规早早被换下场,张伟和遇俊锴各中一记三分球。半场结束广厦队以57比49领先8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派出双外援出战,江苏队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迫近到只差1分,王非果断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广厦队很快找回了进攻节奏,遇俊锴飙中3记三分球,怀特和拉莫斯频频冲击对手篮下,分差很快被拉开,遇俊锴一次断球快攻之后第三节比赛结束,广厦队91比77领先了14分。第四节比赛中遇俊锴再中一记三分后被换下,此时已得到19分的他享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江苏队已呈溃败之势,而广厦队不依不饶,连续的抢断对手后快攻得手,人高马大的拉莫斯都完成了两次小个后卫一样的快攻灌篮,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最终广厦队115比95战胜对手。广厦队方面遇俊锴得到了19分,怀特23分12篮板,拉莫斯24分15篮板,于学林和张伟分别添上10分和15分。全场广厦队三分球30投13中,在林志杰和金立鹏出手都不多的情况下,遇俊锴接过重任,8投5中的他保证了球队的外线火力。

失误过多成顽疾 广厦队远非尽善尽美

虽然今天的比赛赢得干净利索,不过广厦队全队失误达到了21次,如果不是对手也出现21次失误,还出现了搞笑的39.1%的罚球命中率,相信广厦队的赢球不会这么容易。而过多的失误,也成为广厦队的一大顽疾。在CBA本赛季球队失误排行榜上,广厦队场均失误17次还多,排名高居第二,这不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数字。今天的比赛中,两名外援拉莫斯和怀特分别失误6次和8次,给了对手很多快攻的机会,而在强手林立的季后赛中,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致命。

季后赛再次对垒 广厦队已握晋级先机

在本轮比赛结束后,CBA季后赛的对阵情况也浮出水面,广厦队首轮将面对今天的手下败将江苏队。江苏队失去了灵魂人物胡雪峰,还炒掉了外教杰森,还在常规赛最后四场遭遇连败。相信今年兵强马壮的广厦队不会再重演上赛季首轮那样的惨淡出局,战而胜之是他们唯一的目标。除了实力上的对比,广厦队在场外因素上也获得先手,有媒体称被江苏队炒掉的外教杰森曾对广厦队主教练王非承诺将江苏队全部战术资料给王非,让王非和广厦队为他“报仇”。虽然未经杰森和王非本人证实,不过相信这样的消息对江苏队的士气又将是一次严重打击。

作者:记者 吴泽宇文 王川图  编辑:吴泽宇
下一篇: 敲背?敲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