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杜威欲毁约绿城 有钱当真能使鬼推磨?
发布时间:2010-03-09 11:27:0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中国有句俗语叫“有钱能使鬼推磨”,现在国足队长杜威为我们生动的诠释了它的含义。本来被认为转会绿城已是板上钉钉的杜威,却因为恒大方面的高薪诱惑而选择了背弃,昨天来杭并表示将撕毁此前签订的协议。绿城队当然没有答应这样的无理要求,虽然谈判还未完全破裂,但是杜威此举,毫无疑问已经严重影响了双方的关系。

杜威转会风波可算是今年中超转会市场上的头号肥皂剧。虽然绿城方面和申花队很早之前就进行了接触,试图引进杜威,而杜威本人也表示愿意加盟绿城,双方甚至已经签下了预备协议,不过因为杜威和申花方面的欠薪问题没能解决,所以转会被拖延至今。不过手握协议的绿城方面一直信心十足,只等杜威和申花的纠纷解决之后迎娶杜威,为表诚意,本赛季全方位补强球队的绿城唯独对中卫虚位以待。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将杜威视作自己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可惜这个昔日的爱徒却给了他当头一棒,不知道得知杜威毁约意向的吴金贵作何感想。

对于绿城队来说,失去杜威固然是新赛季球队的一大损失,中后卫位置也必定成为阵容的一大短板,可是他们在整个转会过程中都是照章办事,每个环节都做得无可指摘,现在这样的情况,不是绿城造成的,他们更是最大的受害者。而对于杜威来说,他在选择了金钱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更宝贵的东西。

首先,他冒着长期远离中国足球最中心舞台的风险。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28岁是足球生涯最黄金的时期,他却去了次级联赛效力,虽然恒大入主之后广州队不差钱,虽然恒大喊出了一年冲超的口号,可是失去了徐亮和拉米雷斯两大核心的广州队凭现有阵容加上一个杜威就能确定冲超吗?如果冲超失败,在中甲再厮混一年,那杜威就将把自己最黄金的岁月消耗在了次级联赛的舞台上,而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也必将受到影响。虽然国家队主力在次级联赛效力确实是有过先例,效力于尤文图斯的意大利国门布冯就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不过2006年因为电话门丑闻降级的尤文图斯虽然流失大批主力,但是阵容实力依然是鹤立鸡群,他们后来也以出色战绩一年就杀回意甲。在笔者看来,现在的广州恒大,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其次,杜威还赔上了个人声誉,犹他爵士队的布泽尔就是前车之鉴,此人因为2004年的背信弃义而在整个NBA声名狼藉。作为和姚明同年进入联盟的新秀,布泽尔在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前两年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在2004年续约谈判时,他和球队口头达成了6年41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只等转会期开启后签约。可就在短短的5天后,布泽尔就扭头与爵士队签下了6年6800万的合同。布泽尔的行为引发了NBA一场关于“诚信”的大讨论,ESPN的民意调查显示有超过70%的人认为布泽尔的行为是“欺骗”,愤怒的克利夫兰媒体现在提起布泽尔,都会加上一个“可耻的球员”来形容。 现在,杜威在中国足坛复制了这一行径,而他的下场,也不会比布泽尔更好。

现在手握和杜威以及申花队两份协议的绿城方面并不甘于做受害者,他们表示并不排除通过足协解决杜威转会的问题。不过无论最终转会何处,见钱眼开的杜威日后在绿城俱乐部和绿城球迷面前,都很难抬得起头了。

作者:记者 吴泽宇  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