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和网友一起成长——记杭州市“十佳”文明办网示范单位之19楼
发布时间:2010-03-03 19:01:36 Wed  来源:杭州网

    “上19楼,就好像是在自家的阳台上晒太阳,能够十分随意地和邻居聊聊天。”这是网友们对杭州19楼论坛的评价,也是这个虚拟空间带给网友们真实的感受。

    走进刚刚入驻东部软件园的19楼,清新的绿色调搭配活泼的装修风格,令人耳目一新。在办公室新漆的房门上,画着一幅幅可爱的图案,走进细瞧,竟都是一些网友的名字。原来,早在今年一月初,19论坛上就出现了一个为新楼办公室征集“网名”的帖子。经过网友的推荐和票选,“那时很丑”、“大城小爱”、“恶人谷”等一批楼友们耳熟能详的ID名字成功入围,成为了19楼新楼办公室的门面装饰画。

    在办公楼的墙壁上,有一条长长的绳子串起了许许多多的照片,照片上青春洋溢的笑脸都是来自19楼论坛的斑竹们。整个19楼论坛目前拥有1000多位民间斑竹,他们都是义务为论坛服务的忠实粉丝。19楼特意将这些斑竹的照片挂在楼内,寓意“和网友们一起成长”。

    说起和网友之间的深厚感情,19楼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麦地的故事”。这是一个发生在一位父亲和1000多个陌生人之间的故事,时间要追溯到2007年的4月。

    “麦地”是一个对生活有着丰富感受力的人,温和而略带腼腆,可以说,他的青春和互联网经验,是跟19楼紧紧交织在一起的。在19楼,他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几年后,他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麦地”的儿子在15个月大的时候患上了严重的湿疹,看了很多医院,还有数不尽的民间中医、偏方等,可反反复复就是断不了根。“看着儿子脸上这样,每天晚上痒得拼命抓、哭闹,看着他快睁不开的眼睛,看着他默默忍受这一切,我的心里在落泪。谁能帮帮我?”无助的“麦地”在19楼论坛上发出了求救的信号,但那以后发生的事情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1小时后,回复帖51个;4小时后,250个;一天后,551个;5天后,帖子达到了46页,回复帖1373个。同时,“麦地”还收到了来自网友的几百条短信和50多个电话。“杭州市中医院,有一种专门治湿疹的药。”“平时他要是痒,你要分散他的注意力,不要让他抓。”“听说富阳有个人祖传秘方看皮肤病,帮你问问。”“听说紫草油有用的。楼主可以试试啊,比起药物来应该没什么副作用。”……还有人和他约好时间地点,送来了药膏和药片。

    回忆起这个故事,不少网友还记忆犹新。一位叫“迷茫萌萌”的网友当时也对“麦地”鼎力相助。为什么要对一个陌生人那样热心?她感慨:“原来我们都有一颗柔软的心”。

    麦地的故事,很好地印证了19楼的一句口号——“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而更多的网友,正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在无数个类似的故事里,相互分享、祝福!(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施文  编辑:罗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