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网义工首部话剧《开动吧,和谐号》下月上演
发布时间:2009-12-15 23:45:41 Tue  来源:杭州网

背台词也能背得前仰后合。

走台走成东倒西歪。

一只高脚凳扮做姜茶桶,两名抬桶的义工没有正形。

笑场才是每个人的“拿手戏”。

本网讯 转眼间,杭网义工们又忙忙碌碌了一年,新年将至,该怎么去盘点这充实的一年?下半年的红歌会撩起了许多义工的舞台瘾,他们决定用一场话剧来为这难忘的2009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回顾2009,每个义工心中都有无数令人激动的片段,然而大家一致认为,“送姜茶”是这红火的一年中最难忘的一次活动:数年不遇的一场大雪封了杭城,在深夜的火车站,冒着零度以下的气温和刺骨的寒风,为排队购买车票的人们递上一杯杯热腾腾的姜茶……现在回想起来,那份暖融融的感觉仍不由得浮上心头。

连续数天送姜茶的过程中还发生了许多小插曲,如抓小偷、过生日……很多义工从那场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和友情,甚至有一对义工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并终成眷属!如今,这段珍贵的回忆将被搬上舞台!经过反反复复地讨论,终于初步敲定了剧本,消息一出,义工们马上又争起了角色,以致出场人物越加越多,几欲失控……最终,以杭网义工艺术团为“班底”,另外“海选”了几名义工,于昨晚开始了首场排练。

别看平时一个个牙尖嘴俐,这真入了戏,却没有一个顺利的!多次NG终于让义工艺术团团长兼“导演”宝宝忍无可忍,操起纸笔现场罚款——NG一次罚五块钱!尽管每个人名下的钱数直线上升,大家仍频频笑场。就连“导演”兼“演员”的宝宝本人,也难逃数罚……“中场休息”时,义工阿福拎着麦饼来探班,可能是愧于阿福的那张麦饼,大家抹干净嘴巴,这才一场一场地把戏过了一遍……杭网演播厅的灯光熄灭时,已近凌晨。

首场排练“艰难”完成,然而演出时间却已近在眼前:初步拟定于1月9日晚19:30!半个多月的时间,这群可爱的义工将为我们献上怎样的一场演出?请大家拭目以待。

对了,这部剧就叫:《开动吧,和谐号!》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