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胆放大镜 胆敢抢风头(组图)
发布时间:2009-12-15 17:27:43 Tue  来源:杭州网

正在拿放大镜“对焦”的鲁老伯。

从放大镜中望过去,小小的摄像机显示屏一下子放大几倍,立即清晰了许多。

鲁老伯的举动引来其它“摄友”,自己也成了“焦点”。

本网讯 今天上午西博会博物馆,聚集了许多扛着“长枪短炮”的人,他们是来参加“2009西湖国际烟花大会摄影和DV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的。

除了获奖者,现场来的其它人也都是摄影摄像爱好者,很多人一边看一边拍。鲁老伯也在会场架起一台摄像机,拍得很认真,那架式要和边上电视台的摄像记者们比一比。

主持人邀请嘉宾讲话,鲁老伯调整了一下摄像机,把镜头转到嘉宾身上,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枚放大镜,举在眼前去看摄像机的显示屏……鲁老伯这一举动很快引来其它“摄友”的注意,都跑来拍拍可爱的鲁老伯,甚至连电视台的记者们也凑了过来。

鲁老伯反而很淡定,看来这种场景他遇得多了。“年纪大了,”鲁老伯说。“眼不太好,不知道画面有没有对准焦点,用放大镜一看,就一目了然了。”原来鲁老伯只是想找准“焦点”,没想到这样却让自己也成了“焦点”。

鲁老伯拍视频拍了二十多年了,不仅专业,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更让人敬佩。

大家交口称赞,有人还把相机伸到鲁老伯的放大镜前去拍,“快让开,快让开。”鲁老伯突然急了,“我儿子要上台领奖了!”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