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黄百鸣电影工作室落户杭州中北创意街区(组图)
发布时间:2009-11-01 23:19:59 Sun  来源:杭州网

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主席、著名电影制片人黄百鸣先生结缘杭州。
 
《花田囍事2010》主创人员。

“千面”天王嫂熊黛林。

“黄百鸣电影工作室”正式落户下城区中北创意街区。

本网讯 “我的工作室全国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杭州,在下城区中山北路上的工作室”今天,“黄百鸣电影工作室”正式落户下城区中北创意街区。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主席、著名电影制片人黄百鸣先生再一次向大家表达了他的愿望:“杭州的风景很美,文化底蕴很深厚,希望能在杭州多拍几部电影”。

“黄百鸣电影工作室”也是下城区打造中山北路创意文化商业特色街区以来,首个入驻的国际影视机构。该工作室将每年筹拍1-2部电影,并都将在杭州取景。今天,黄百鸣就携《花田囍事2010》剧组来到杭州,亮相中北创意街区。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汪小玫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花田囍事2010》是《花田囍事》续集,依然是部明星笑闹新春的贺岁大戏,并且融入了当下流行的现代元素。该剧的故事也依旧延续黄百鸣一直以来风趣幽默的风格。吴君如、熊黛林、潘粤明、杨颖、林子聪参演此片。

今天熊黛林、潘粤明、杨颖、林子聪明星悉数到场。虽然,今天天王嫂熊黛林并没有戏份,但还是以一袭红色晚装,盛装出席了发布会。为此,她也得到了黄百鸣的表扬,熊黛林乖巧地表示要大力感谢黄百鸣的器重:“我要谢谢黄百鸣在《叶问》之后还找到我拍戏,并且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戏剧,加之在杭州拍摄,所以非常期待。”

但现场,有一个人对黄百鸣颇为“不满”,那就是黄百鸣的公子黄子桓,他一拿起话筒就“埋怨”父亲老念不准自己的名字。而黄百鸣却对这个儿子相当满意,《花田囍事2010》这部戏,就是出自黄子桓笔下,此前,备受好评的《叶问》也是他的作品之一。近年来,他的优异表现让黄百鸣相当得意,为此,他更是辞去了东方电影董事局主席一职开设天马电影公司,为的是帮助儿子“开辟道路”,将自己的事业更好地传承下去。

今天,黄百鸣不但带来了儿子,还带来了自己的“女儿”——杨颖,杨颖作为香港新一代靓模,以其健康靓丽的形象深得黄百鸣的欣赏,对于身边这位在片中饰演自己女儿的美女,黄百鸣又大赞杨颖大有潜质当巨星。

黄百鸣透露,片中,熊黛林将穿上古装走“猫步”,杨颖将上演百变造型,而剧中的另一位主演吴君如将在在戏中扮演一位古代“美女”,还将深陷一段“不求甚解”的“四角恋”。

《花田囍事2010》在杭州和横店分别取景拍摄,目前,杭州的部分已经开工拍摄,说不定明天你就能在杭州的街头与众明星不期而遇。

作者:记者 李文  编辑: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