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素菜也能烧得像“满汉全席”(组图)
发布时间:2009-10-27 23:45:56 Tue  来源:杭州网

荣获白金奖的作品“八宝葫芦”,主料为糯米。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厨师等待颁奖。

满满一桌的素食美味。

    看着像虾仁,其实是豆腐;吃着像鲍鱼,其实是蘑菇。满满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你能相信其实里面不粘一点荤腥吗?在今晚举行的“2009中国杭州素食文化节开幕晚宴”上,来自台湾、上海、安徽、无锡、南京等地的餐饮行业协会、知名素菜馆汇聚一堂,展示获奖素食菜点,交流素食烹饪技艺,探讨素食文化发展趋势。

    提到素食,我们可能马上联想到寺庙里的斋饭,其实素食不仅在我们日常饮食中占有重要地位,也能中国烹饪文化的重要内容。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生活态度的转变,素食文化业已成为一种崭新的、时尚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养生理念,日益走入人们的生活,“少吃荤,多吃素;少开车,多走路!”更是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追捧。

    杭州首届素食文化节便以“素食与健康”为主题,弘扬素食文化,提升杭州素食品位,营造健康环保的现代饮食文化,全力打响“东南佛国”品牌。整个素食文化节由四大板块内容构成,分别是素食邀请赛、开幕晚宴、素食文化展示周和素食文化讲座。

    由于过往国内还鲜有如此规模和档次的素食菜肴的切磋和评比,今年的素食邀请赛吸引了来自上海、无锡、南京等地的众多素食爱好者,堪称素食文化界的一次高峰论坛。整个比赛分寺庙组、专业组和民间组进行,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后,经过专家的品鉴审定,天外天等12家餐馆企业的参赛菜肴荣获白金奖,纳德大酒店等6家餐饮企业及灵隐寺等3家寺庙的参赛菜肴获金奖,市民窦修俊的参赛菜肴“翠藕飘香”、“腐皮藕荚”荣获优胜奖。

    作为邀请赛成果的展示,从10月28日至11月3日,杭州市民可上花中城天外天、赞成宾馆、楼外楼、杭州酒家、知味观、净慈寺静莲居素斋馆等场所现场感受素食佳肴的美味。想订座还可拨打96365订座专线,亲身体验什么叫“素质素名、素质素形、素菜素做”。

作者:记者王宁  编辑:马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