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宝石山好 上山无路
发布时间:2009-10-25 01:01:41 Sun  来源:杭州网

    一对情侣气喘吁吁地赶到山顶却被拦住,只好蹲台阶上喘粗气。同行的人为了不错过烟花,赶紧再沿着小路下山。

不时有人上前试探。

当然都碰了一鼻子灰。

本网讯 24日晚上,期待已久的2009西湖烟花大会隆重上演。西湖边唯一的制高点——宝石山,无疑是欣赏烟花的最佳观测点之一。

也正是因为如此,考虑到肯定会有很多人涌上宝石山,为了安全起见,宝石山上从中午就开始疏散游客,数百名公安民警和保安牢牢守住所有上山通道,除了一小部分早早上山的游客可以逗留在保俶塔底下的平台上之外,其它地方包括诸如视野最开阔的山顶大岩石上,都不准通行,而且在山顶上布满了警察和保安,防止有人偷爬上山。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独辟蹊径绕上山来,包括摄像爱好者和包括作者在内的媒体记者,但所有人都被敬业的保安一一拦下,无论你是软磨硬泡,保安绝对的铁面无私、铁石心肠,那气势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到最后,不仅所有想爬上山顶的游客都无功而返,连记者自己也只能另寻他路。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