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陈立恒:誓将文化创意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09-10-16 23:59:3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陈立恒,一个被很多人称为极具“创意”的文化人,一个懂得如何最大化将文化“产业化”的商人,用“儒商”二字来形容他,应该是再恰当不过。

  身兼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一职的陈立恒,此次应2009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织机构邀请,在西溪湿地举办文创实战讲座。讲座后,陈立恒做客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网共同打造的“杭州有约·文化名人1对e”栏目,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法兰瓷”品牌创始人 陈立恒

  重拾中华文化遗产 我肩负这个神圣使命

  眼前的他,形象气质俨然一位教授学者,谈吐儒雅、温和内敛、充满哲理。虽然接受了多年的西式教育,却痴迷东方文化,访谈中那股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衷和推崇溢于言表。他认为中华民族最大的精髓就是“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人文精神。中华文化表达也许比较含蓄,但一定有其强势的内容在里面,所谓中华民族的文化根基非常有优势,一定要维护和传承,不要放弃。

  “雨过天晴云开处,诸般颜色做将来”,三国的南青北白,唐代的三彩,明代的青花,清代的粉彩……积累的数千年的生命智能应该被继承和发扬,曾经璀璨、今又流芳,法蓝瓷欲将中华文化融入产品,让产品走遍全球,让民族文化在各国生根,重启中国人的骄傲。陈立恒表示,他想让中国高档日用瓷进入世界各地精品专卖店,让欧美人士重新审度中华瓷的精致和华贵。

作者:记者 熊蓉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