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看钱江的潮(组图)
发布时间:2009-10-06 22:34:24 Tue  来源:杭州网

 
 
 
       这是上个月22日下午3点17分,我在钱塘江下沙段拍摄的镜头。近几天关于8月18日钱塘江大潮将是本世纪最大潮水的报道屡屡出现。而今天在同一地段并没有出现预言中的大潮。在看潮大军后面的我,甚至连一线潮的影子都没有看上一眼,潮就过去了。

这是上个月22日下午3点17分,我在钱塘江下沙段拍摄的镜头。

  这是昨天(10月5日)下午,我在钱塘江下沙同一地段拍摄的镜头。还好看到了一点点翻出的潮水。
     
         一连好几天,关于今天的钱江潮将是本世纪最大潮的报道屡屡出现。比如新华社杭州10月5日电报道:“受今年日全食影响,如果没有特殊的降水、风力因素影响,今年10月6日即农历八月十八的钱塘江大潮将成为本世纪以来最大的潮水。”又有报道说:“与钱塘江潮汐有着30多年‘交情’的潮汐专家预测,今年潮水将比前几年更壮观更好看。”更有意思的是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一家酒店甚至专门开出了标价8888元的观潮包厢,该包厢已被订走。
       今天潮水究竟如何呢?上午11点,杭网记者就赶到钱塘江下沙七格段,整个3小时的等待中,淹没在观潮大军的记者甚至连潮水的影子都没能看上一眼,传说中的“大潮”就已经往下游跑了。今天,这个地段不但没有出现预想的壮观场面,而且潮水似乎比昨天还要小。在昨天和前天以及上月22日,杭网记者还在这里轻松看到了翻上江堤的潮水浪花(见以上四图)。
         那么,今天的潮水为何没有预言中的惊涛呢?专家释疑为:是因为受天文、水量、淤泥以及风量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故今天此段的潮水新闻,杭网记者只能在此向广大网友播报一些人潮的图片报道。
作者:杭网记者李建刚  编辑: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