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09年八月十八 海宁观潮人数达到35万 创下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09-10-06 18:58:39 Tue  来源:杭州网

八月十八的“一线潮”

盐官景区 人潮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人潮堪比钱江潮。

杭州网讯 10月6日,又到农历八月十八传统观潮日,追潮的热度也在今天达到了顶峰。海宁盐官观潮景区车潮人潮堪比壮观的钱江潮。

海宁观潮人数达35万 又创新高

据了解,今年潮水是近六年来最大,观潮节又正逢国庆中秋八天长假,观潮游客数量又创新高。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今天观潮日一天,海宁范围内沿江一线观潮的游客达35万多人次,比去年增加了30.6%;其中盐官景区游客数量为12.8万人次,比去年增加28%。

海宁整个沿江地区停靠车辆约达3万。其中盐官观潮景区大小车辆数为1.4万辆,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0%。

无需遗憾 明后两天大潮依然精彩

由于观潮游客太多,有些没有经验的外地游客甚至未能一睹“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下无”的壮丽场景。

来自湖州长兴的李先生带领一家八口人,驱车赶往盐官看潮,按照平时的情况,从海宁市区出发开半小时就能抵达盐官观潮景区。但是今天还没开出市区,车子就已经被堵在路上了。

未能在今天看到潮水,李先生大呼遗憾:“我以为一个半小时到那儿绰绰有余。早知道这样就提前几个钟头出发了!”

其实,整个黄金周长假期间都是大潮汛,据水文站预测,长假最后两天钱江潮依然会展现汹涌澎湃的风采。10月7日,景区观潮的时间为下午13:30,10月8日在下午14:10。

作者:通讯员 周瑾 摄影 莫桂月 记者 童文洁  编辑: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