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财经大学联合杭州市钱塘区成立宋韵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4 11:50:0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3日,浙江财经大学与杭州市钱塘区联合成立宋韵文化研究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也是浙江高校首个研究宋韵文化的中心。

据了解,该宋韵文化研究中心,以“研究宋韵文化,服务地方建设,助推国学传播”为宗旨,通过以宋韵文化为纽带,钱塘文化为依托,充分利用浙江财经大学的学术平台,结合钱塘区地方文化特色,打造钱塘文化精品工程,扩大钱塘文化在浙江、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为此,该研究中心将依托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优势打造宋韵文化研究高地,有效促进产学研一体化以及高校、政府与社会之间交流与合作。学校将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建一支由历史学、哲学、文学、建筑学、艺术学等多个领域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拓展宋韵文化、钱塘文化研究的专业视域与国际视野。通过每年举办一次宋韵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国际钱塘文化节,把“宋韵文化”和“钱塘文化”建设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

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表示,钱塘文化是宋韵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最具浙江地域特色的文化标识之一,浙江财经大学地处钱塘,要弘扬宋韵文化,必须立足钱塘,清楚认识钱塘在宋韵文化创造中的积极贡献。

浙江财经大学将利用教学优势与资源,开设以“宋韵文化”“钱塘文化”为主题的通识教育课程,包括专题讲座、实践考察、分组研习等多个部分。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导师、研究员,指导硕士生,与知名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为宋韵文化、钱塘文化研究输送高端人才。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赵蕾  编辑:陈焕
据了解,该宋韵文化研究中心,以“研究宋韵文化,服务地方建设,助推国学传播”为宗旨,通过以宋韵文化为纽带,钱塘文化为依托,充分利用浙江财经大学的学术平台,结合钱塘区地方文化特色,打造钱塘文化精品工程,扩大钱塘文化在浙江、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吸引力和影响力。11月3日,浙江财经大学与杭州市钱塘区联合成立宋韵文化研究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表示,钱塘文化是宋韵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最具浙江地域特色的文化标识之一,浙江财经大学地处钱塘,要弘扬宋韵文化,必须立足钱塘,清楚认识钱塘在宋韵文化创造中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