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梅花”登陆倒计时,杭州学校晚自修、课后服务暂停,鼓励家长尽早接孩子回家
发布时间:2022-09-14 14:07:4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9月14日),台风“梅花”登陆倒计时。

杭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杭州学校晚自修、课后服务暂停,鼓励家长尽早接孩子回家。

具体内容如下——

从目前气象预报看,台风“梅花”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里在我省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据预测,今天下午至晚上将是台风对我市影响最大的时段。为确保学生安全,今天初中、高中走读学生晚自修暂停,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可视情暂停,鼓励家长尽早接孩子回家。

9月14日至15日,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允许学生推迟上学或提前放学,确保师生上学放学路途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城区陆续暂停晚自习,也适当对晚托进行了调整。

上城区中小学校昨天晚上发布通知,今天全区初中晚自习暂停,中小学学后托管允许家长提前接回。滨江区发布通知,今天初中晚自习暂停;今天下午小学课后托管,各校可酌情开展,允许家长提前接回孩子。

西湖区目前暂停了初中晚自习。拱墅区发布最新通知,根据全省防台响应情况,今天的初中晚自习暂停。下午中小学学后托管允许家长提前接回。

萧山区发布最通知调整放学时间,取消区内中小学学后托管和晚自习,非住校生均于3:30放学。钱塘区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暂停区内中小学校非住校生的晚托。

据杭州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今天13时中心位于距离杭州东南方向约315公里海面上,“梅花”将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逐渐向我省东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今天傍晚前后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受其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早晨杭州东部区县、临安北部和余杭西北部山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最大偏北风7~9级,部分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9~10级个别11级,请各有关方面注意。杭州市气象台9月14日13时45分。

作者:记者:吴越溪  编辑:徐文杰
台风“梅花”登陆倒计时。目前各城区陆续暂停晚自习,也适当对晚托进行了调整。允许学生推迟上学或提前放学,确保师生上学放学路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