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坚守“疫”线、为民代言,杭州钱塘人大代表获评“中国好人”
发布时间:2022-08-22 13:57:25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杭州市钱塘区人大代表高英被评为“中国好人”。

她,坚守“疫”线

2022年3月,杭州陆续发生多轮本土疫情,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领头雁”,高英带领钱塘区河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专班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最忙的时候,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约10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繁重的工作使她的腰椎间盘突出更厉害了,有时候甚至连站立都困难,就在沙发上趴一会继续工作,贴着药膏,忍着疼痛,继续忙碌着,短短两周,高英瘦了整整9斤,被同事称为“拼命三娘”。

image.png

3月的一天,因连续的超负荷运转,高英不慎晕倒在单位电梯里。

电梯监控上显示,晕倒后的高英挣扎着起来,又再跌倒,反复三次,高英的头连续两次重重磕在了电梯扶手上,直到被同事发现送去抢救。要不是有监控,高英根本不记得自己还挣扎着爬起来了两次。“可能就是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不能在这时候倒下吧。”高英说。

“她昏迷了1个小时,醒来的第一句话,说的还是工作。”原本高英应住院观察一周,但不到两天,她就躺不住了,悄悄从病房“逃”回了单位,重回岗位。

她,为民代言

“人大代表就得为人民代言。”当选钱塘区人大代表以来,高英不仅积极参加钱塘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为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还经常走进代表联络站,与选民面对面沟通,听取百姓的意见、建议和诉求,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写好代表建议。

医疗保障是高英最关注的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走访调研,高英发现,钱塘区没有区级医院,全区主要医护力量由8个社区卫生中心提供。“每一次战‘疫’都是对基层社区医院和医护人员的考验。”高英说。

为此,在今年年初的钱塘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高英建议加强推进区级医院建设,统筹调配全区医疗资源,不断引进医疗人才和优质医疗资源,画好画大区医共体“同心圆”。在闭会期间,她还向钱塘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大钱塘区医疗资源投入的建议》,钱塘区人大常委会对这份建议高度重视,已转交钱塘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

image.png

8月16日,钱塘区新增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高英在接到任务的30分钟内就落实规定采样人员。一大早,她早早等在车旁,一个一个送同事上车,并叮嘱相关工作要点。

“确保完成任务,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在高英眼里,这些同事不仅是战士,更是家人,因为“只有等他们全部回来,我才心安。”

作者: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孙炼栋  编辑:李建刚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杭州市钱塘区人大代表高英被评为“中国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