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箭双“雕”  杭州所一举抓获两名吸毒人员
发布时间:2022-08-22 13:55:3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保持责任意识,尽全所之责、举全所之力,统筹精干警力,不松干劲、不放疑点,多措施推动、多方位研判,8月20日,在进站口两名吸毒人员被抓获。 

8月22日晚上8时许,正值交接班时段,值勤民警丁威依然没有放松警惕,正常开展交班前的巡逻清查。此时,发现一名进站的旅客面容枯槁,见到民警目光闪躲,觉得可疑遂上前盘查。经比对,该男子有吸毒前科。民警发现该男子神情紧张,还时不时往候车室方向张望,眼神似乎在寻找什么人。这令查堵经验非常丰富的丁威瞬间警觉起来。

“你一个人啊?买票这是要去哪里啊?”丁威漫不经心的问道。

“警官,我一个人,我回老家。”该男子拘谨的回答着。

丁威通过身份核对,发现其还有一个亲生弟弟。

“你有个弟弟啊,一起买票进站的,你怎么说你是一个人。”在询问的同时,丁威已安排两组警力在站区开展查找此人。

“他,他先上车了。”该男子以为只要说弟弟上车了就没事了。不久,民警便在候车通道内抓获了其弟弟冯某。在对其盘查过程中,发现他已将手机关机。“我躲了一会,本来想跑,发现出站口也都是警察,想想还是坐上火车安全一点。”冯某说。

经毛发提取检测检查,两人均呈阳性。“我带着我弟出来,工作没有找到,半个月前还带着他一起吸食冰毒,感到很自责。”哥哥愧疚的低下了头,他承认自己吸食毒品有两年了,这次从老家湖北来杭州打工,因吃不了工地干活的苦,打算今天带着弟弟从城站乘坐火车回老家。两人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人员已移交上城区小营、站前派出所处理。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