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红太阳“助农帮帮团”连续三年助农采摘服务 推动“太阳桃”成为共富“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2-08-12 17:39:23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年阳光充沛,桃子汁多味甜,订单也特别多!”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景村的“太阳桃”基地进入采摘旺季。40°C的骄阳也阻挡不了红太阳“助农帮帮团”志愿者们采摘的步伐。

“太阳桃”是近几年太阳镇迅速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坐落在海拔约230余米的山间林头,桃林占地面积200亩,桃子平均年产量在5万斤以上,以个大汁多味甜出名。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助农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缓解果农人手紧缺等问题,太阳镇成立了由区镇人大代表、工青妇、党群服务等志愿者组成的“助农帮帮团”队伍,在采摘、包装、销售等多个环节为果农助力。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助农帮帮团”成立的第三个年头了,“助农帮帮团”连续三年帮助果农开展采摘服务,俨然成为了果林里的一道流动风景线。

在共富的文章里,还围绕着两个关键词——引流和卖货。在“太阳桃”种植基地,藏着一块“致富宝地”,20亩的桃林上开发了“雾时之森”和“一叶方舟”两个露营基地。在这里,游客除了可以采摘“太阳桃”外,还可以参与星空露营、草坪live、桃园音乐会等文旅项目。这些都是撬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引擎。

“黄桃采摘和露营基地两者是相互促进的,来我们基地露营的很多都是带着孩子的,短途游、亲子游居多,傍晚的时候会带着孩子体验一下水果采摘等实践活动,游玩的同时也带动了黄桃的销售,进一步打响了‘太阳桃’品牌。”基地负责人姚俊表示。

小小的黄桃成为了“共富果”。接下来,太阳镇将结合党建联盟和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加大“太阳桃”等一批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培育力度,把游客引到太阳、留在太阳,创造农旅融合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者:记者 张宇辰 通讯员 张幼赞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黄桃采摘和露营基地两者是相互促进的,来我们基地露营的很多都是带着孩子的,短途游、亲子游居多,傍晚的时候会带着孩子体验一下水果采摘等实践活动,游玩的同时也带动了黄桃的销售,进一步打响了‘太阳桃’品牌。据了解,今年已经是“助农帮帮团”成立的第三个年头了,“助农帮帮团”连续三年帮助果农开展采摘服务,俨然成为了果林里的一道流动风景线。在“太阳桃”种植基地,藏着一块“致富宝地”,20亩的桃林上开发了“雾时之森”和“一叶方舟”两个露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