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风突袭刮倒大树 临安消防员化身橙色“伐木工”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7:5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11日晚上近7点,杭州市临安区阴云密布,大风突袭。此时,位于青山湖街道横畈镇庆北村一幼儿园旁,一棵10多米高的大树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影响了周围群众的安全。

接到求助电话后,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青山湖消防救援站7名消防人员前往现场。

从现场居民口中得知,当天晚上6点40分左右,天空突然阴沉了下来,狂风大作,周围的树木开始被摇晃起来,还不停地有断裂的树枝从高处掉落下来,一场雷雨即将来临。

当大家赶忙回家收衣服的时候,突然外面传来一声巨响。出来一看,发现一根大树枝被风刮断,正砸到了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轿车。

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大风过后的地面到处都是断枝树木,横七竖八地挡住了道路。旁边大树上更有一截树干,被拦腰折断挂在屋顶上,摇摇欲坠,随时有掉下来的风险。

见状,一部分消防员迅速搬运起横倒在地的树枝。有些较大树枝无法直接搬运,消防员拿来了机动链锯,挨个进行分解。另一边,消防员搭建梯子,爬到树上对看着摇摇欲坠的树干进行切割。

看着在风雨中忙碌的消防员,附近的热心群众伸出援手,一起帮忙搬运清理地上的树枝杂物。

半小时后,在消防员和热心群众的努力下,危险解除了,断枝树木全部清理完。

消防部门提醒:风雨天气出行请注意安全,不要在危险的地方逗留,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遇此类情况,请拨打119电话求助。

作者:通讯员 叶迎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位于青山湖街道横畈镇庆北村一幼儿园旁,一棵10多米高的大树在狂风中被吹得东倒西歪,严重影响了周围群众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