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小记者参与环保公益,身体力行迎接无烟亚运
发布时间:2022-08-10 12:17:1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孕育了我们的生命,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保护地球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为了让小记者们意识到地球对我们的重要性,了解保护环境的意义,把环保意识的种子栽进小记者的心中,同时也让小记者们了解吸烟的危害,杭州网联合杭州无痕公益发展中心,为小记者们开展了一场以“无痕杭州 无烟亚运”为主题的公益环保活动。活动中小记者们学习环保知识和吸烟危害,并捡拾烟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环保,中间大家还进行了趣味亲子盲径游戏,让增进亲子信任,让亲子关系更上一层楼。

践行公益并不容易,炎热的夏天,早上八点,小记者们准时到达西湖文化广场,开始今天的公益活动。

活动前,小记者们收到了一个贴纸,这贴纸不是为了装饰,而是为了交朋友。小记者们给自己取了一个自然名,通过贴纸寻找自己的伙伴并相互介绍,相互认识。沉默的气氛很快被打破,大家也因为活动获得了一位新朋友。

活动开始,老师讲解了无痕的理念和环保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购物用帆布袋,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公共场所降低声音,让行为无痕,声音无痕。

盲径亲子游戏环节,爸爸妈妈带上眼罩,小记者化身导盲犬引导爸爸妈妈走过小道,跨过障碍,经过楼梯。在无言的游戏中,有的是亲子间的信任和默契。

环保实践环节,小记者们对富义仓遗址公园做了一次清理。烟头是小记者们的重点清理对象。小记者们兴致高昂,拿着夹子,弯着腰,仔细盯着地面,不放过任何一处缝隙,任何一块草坪。经过短短半个小时的清理,却收获了整整两罐子的烟头。

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吸烟具体有哪些方面的危害呢?最后的无烟宣讲环节,小记者们了解了吸烟的危害。吸烟不仅危害环境,危害吸烟者自身的健康,还会对身边的人造成负面影响,最终害人害己。

“关爱家人,保护环境,请勿吸烟。”、“无烟亚运,做文明人。”、“清除有害垃圾,造就文明城市。”……小记者们活动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希望小记者们在此次活动后,把环保理念留在心底,并传给他人!

互动 邀你加入杭州网小记者的大家庭 

杭州网小记者是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公益性小记者品牌,创办于2009年5月,受杭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指导。在这12年中,“杭州网小记者”累计会员小记者超5万名,记者站覆盖全市众多知名小学。秉持“打开新闻眼,沟通零距离”的理念,引导小记者求真创新、认识世界、观察社会、记录时代,不断提升创新思维和新闻报道能力。 如何加入杭州网小记者,可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杭州网小记者官方交流群咨询:

作者:记者 楼佳倩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