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群小伢儿喜获全国曲棍球比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2-08-06 18:46:2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1日至8月4日,2022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曲棍球锦标赛在内蒙古莫力达瓦旗举行,来自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上海、江西、陕西省的37支运动队参加了此次赛事。

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中,杭州景成实验学校曲棍球队喜获2022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曲棍球锦标赛U12男子组亚军。此外,赵智泉同学和朱宸昊同学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林彧教练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浙江曲棍球的历史。

“对方把球打进我们的球门,我感觉很失望,觉得自己没守好门,但当我把别人打过来的球挡出去的时候,我就很骄傲,感觉自己像个超人。这是我第一次独立远行,虽然有些想妈妈,但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守门员张艺凡接受采访时显得很自豪。

“决赛我们团队合作,奋力拼搏,进了两个球,大家都很激动,虽然最终输掉了决赛获得亚军,但通过这次比赛,我不仅见识了全国曲棍球强队,也了解了曲棍球发源地和达斡尔少数民族的文化风俗。在曲棍球训练基地,我们以赛带练,结识了大连队的大哥哥,小姐姐们,他们耐心地教我们战术、陪练,还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主力队员丁晟越已经在期待来年的相聚。

主教练林彧感言:“全国青少年曲棍球U系列锦标赛已落下帷幕,这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全国比赛,我们的队员第一次就面临训练时间长达4年之久的内蒙古本地队作为对手,虽然只训练了4个月的时间,但队员们在场上不抛弃不放弃,即使落后仍然奋力拼搏,仿佛看到了我做运动员时的样子。经过这次比赛看到了队员们的优缺点,今后的训练会更有针对性,希望这支队伍以后越来越好,越走越远,明年的全国赛我们再战。”

这支来自拱墅区景成实验学校的曲棍球队成立于2022年3月,有男女两队各15人。

为了参加这次的全国锦标赛,队员们冒着将近40度的酷暑高温积极参加暑期集训,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参赛也是杭州市乃至浙江省第一支参加全国曲棍球锦标赛的球队。从无到有,浙曲首秀非常成功,也迈出了曲棍球在杭州乃至浙江坚定而有力的一步。

据悉,“杭州伞”曲棍球场地是杭州亚运会曲棍球比赛场地,拱墅区抓住杭州亚运会举办的重大历史机遇,致力于将曲棍球项目打造成为该区特色体育运动项目。接下来,该区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将联合开展“曲棍球进校园”项目,并已经确定5所中小学校为首批试点学校,目前各学校正在通过专业的测试选拔并组建各自校队,9月份开学后将按计划展开训练。“曲棍球进校园”项目将有力推进该区曲棍球运动的发展,杭州乃至浙江曲棍球运动的未来可期。

作者:通讯员 刘华松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郑海云
“曲棍球进校园”项目将有力推进该区曲棍球运动的发展,杭州乃至浙江曲棍球运动的未来可期。从无到有,浙曲首秀非常成功,也迈出了曲棍球在杭州乃至浙江坚定而有力的一步。经过这次比赛看到了队员们的优缺点,今后的训练会更有针对性,希望这支队伍以后越来越好,越走越远,明年的全国赛我们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