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深夜集结 “义”无反顾!浙大邵逸夫医院派出201人核酸采样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2-08-04 17:38:0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3日晚,注定又是个不眠夜。

浙江义乌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晚全市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再次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一支核酸采样医疗队共201位医务人员连夜奔赴义乌。

8月4日凌晨5时,医疗队便在义乌北苑街道、后宅街道等地开展居民核酸采样工作。

自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以来,核酸采样、检测成为抗击疫情最基础也最重要的一环。若有战,召必应。自今年年初以来,河北、北京、新疆、上海,浙江宁波、上虞、嘉兴、衢州等地都留下了邵医“大白”们的背影和足迹,也留下数不清的温暖与感动。

据悉,浙大邵逸夫医院储备了充足的应急物资和核酸采样、检测应急队,在高效完成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待命,奔赴全国各地需要支援的“一线战场”。

作者: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记者 杨威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据义乌发布最新公告,截至2022年8月3日21时,义乌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8例,其中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8月3日晚,义乌市决定对市内全域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