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子湾后山一外地女子登山时晕倒 从山上滑下 醒来已天黑……
发布时间:2022-07-29 09:59:34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7月28日接近晚上8点,一名女子被困在莲子峰上,需要救助。

接到报警后,灵隐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4人赴现场救援。

报警求助的女子来自湖南,专程来杭州旅游。上午9点左右,自己和一起来的同事开始爬莲子峰,但爬了一会,同事们先行下山,自己继续独自登山。

由于对莲子峰山上的小路不熟悉,加上天气炎热,下午3点左右,她在游步道上走着走着,感觉到头晕眼花,眼前一黑就跌了下去……

通过开启位置共享,消防员带好绳索等救援工具,从太子湾公园北侧上山寻找被困人。

山中寻人谈何容易,而且报警女子手机电量所剩无几。见状,消防人员立即利用无人机、扩音器以及强光手电等装备加快寻找进度,终于在晚上9点左右,发现了被困女子的身影。

“清醒过来,发现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天已经黑了.”被消防员发现时,她正困游步道边上的树林里,“困在这个位置动不了,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还好手机没掉,只能打电话报警了。”

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员在周边做好支点,利用绳索移动到被困女子身边,经过将近十分钟的救援,这名被困人员成被成功解救上来。

经检查,女子除了身上有一些擦伤外,还有些中暑。

经过简单的包扎后,消防员轮流将受伤女子背下山,交于120处理。

景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市民,登山时最好结伴同行,拒绝野路安全出游。

作者:通讯员 王晓龙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28日接近晚上8点,一名女子被困在莲子峰上,需要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