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省首个数字安全产业基地在余杭揭牌 杭州未来科技城加速打造数字安全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2-07-21 14:34:35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7月21日,2022数字安全与法治高峰论坛在杭州余杭举行。活动现场,全省首个数字安全产业基地揭牌成立。基地落地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核心区,拥有2.5万平方米产业空间。

image.png

据悉,对于入驻数字安全产业基地的企业,给予资金支持与场景支持等多方面政策福利,比如,为吸引顶尖人才,最高给予1300万元个人奖励;为培育数字安全“独角兽”企业,最高给予1亿元研发补贴;同时推出政务、通信、金融、教育、医疗等数字安全应用场景。

现场,之江奇安项目、永信至诚项目、亿格云项目、前云数据项目、量安科技项目等数字安全产业相关项目进驻基地并签约。

image.png

近年来,杭州市全面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对全市GDP贡献不断提升,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处全国第一方阵。

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均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强化数据安全保护;余杭区提出要加快形成多层次、多类型的数字安全解决方案,壮大数字安全产业。

杭州未来科技城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区、示范区、引领区,也是余杭区创新发展高地,发展数字安全产业有明显优势和深厚基础。

image.png

“目前杭州未来科技城数字安全产业相关企业超50家,代表企业有阿里巴巴安全板块、中电海康、闪捷信息、默安科技、之江奇安(之江实验室和奇安信)、根本安全(永信至诚)、鹏信科技、虎符网络等,产业链覆盖数字安全设备、数字安全软件以及数字安全服务等上下游内容。”

据未来科技城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的落地发展,将推动余杭建设成为全国数字安全创新最活跃、产业生态最完善、应用场景最丰富、头部企业最集聚的区域。

后续,未来科技城将围绕数字产业基础高级化要求,结合现有产业基础,系统构建“打造一个基地、筹建一支基金、集聚一批人才、开放一批场景、用足一系列政策”的“5个一”工作体系,基地将力争未来五年内,培育数字安全上市企业3家,引培数字安全产业相关企业500家,扶持技术攻关和场景应用项目500项。



作者:记者 颉月娇 实习生 许耀月 通讯员 梁洁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21日,2022数字安全与法治高峰论坛在杭州余杭举行。活动现场,全省首个数字安全产业基地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