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热血救天使,守护ta梦想!浙江省血液中心举办六一儿童节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4:44:3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年龄各异,却都怀惴着梦想。“拥有一个芭比娃娃、电动汽车,去户外自由玩耍,和好朋友一起上学......”这些一般孩子都能实现的愿望,对他们来说却成了奢望。他们就是最需要我们守护的孩子:白血病儿童。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关心、关爱更多身患白血病的折翼天使,由浙江省血液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主办的“热血救天使”——六一儿童节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滨江举行。

现场,两位治疗较为顺利的白血病患儿小杨和小伍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与梦想,激励病友鼓起勇气,与疾病抗争。因为治疗需要,他们暂时离开了校园,但他们也从未落下学习。小伍是个多才多艺、美丽可人的女孩,她表演的手语舞《最美的光》,淋漓尽致地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当天,小杨同学朗诵了一篇代表郑板桥不随波逐流高尚思想情操的古诗《竹石》: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他还献上一首应景的端午节诗朗诵《楚辞》,他鼓励所有的小患者要乐观勇敢,只要有坚强的信念就一定能击退病魔,实现梦想。

一个个患儿,纯真而善良;一个个节目,精彩而暖心。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为患儿们战胜病魔加油打气,期盼更多孩子能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现场,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潘凌凌分别为戴维贝拉童装公司、杭州滨江宝龙城颁发感谢信,感谢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参与、关注和支持。

“目前,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约4万名,其中50%是儿童。为了重拾健康,开启新未来,白血病儿童长年累月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积极配合各种治疗。在白血病治疗过程中,患儿需要输注大量的血液,及时进行输血治疗,才能更好地维系ta们脆弱的生命。”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小儿血液肿瘤中心廖医生介绍,经过规范治疗,儿童白血病的治愈率可以达到80%以上,但整个治疗过程需要反复输血,必须要有大量血液为他们的生命保驾护航。

在杭州,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一家医院,2021年就使用了红细胞类约11636单位,血小板3209治疗量。浙江省血液中心每天需要约700—800人捐献全血、100人捐献成分血才能满足杭城100多家医院的临床用血需要。

活动当晚,许多爱心市民迎着夏日的微风前来参加活动,随后,有序走上献血车,挽起手臂,捐献热血,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一群急需输血救治的孩子送上一份“生命的礼物”。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王中华 郑珊珊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为了实现小小的心愿,他们用尽全力。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年龄从几个月到十几岁,“拥有一个芭比娃娃、电动汽车,去户外自由玩耍,和好朋友一起上学......”这些一般孩子都能实现的愿望,对他们来说却成了奢望。他们就是最需要我们守护的孩子:白血病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