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端午节怎么过?来南星·有意思书房体验一场特色端午民俗活动吧!
发布时间:2022-05-31 18:18:1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端午佳节,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这是很多人眼中的端午习俗,但在南星·有意思书房广场上,这里有一场独具非遗风情的端午民俗市集。

市集上有绿豆糕、剪纸、恩施有机杂粮、少数民族手工艺品,在南星·有意思书房,更是随处可见畲族同胞的文创产品——畲乡茶礼盒、畲族彩带手链、畲族丝巾、手袋包,浓浓的民族风情。

除了举办端午民俗市集,南星街道还成立了石榴籽驿站。

该驿站依托于书房,是南星街道民族同胞学习进步教育阵地,驿站创设民族团结阅读角,陈列民族手工艺品等文创产品,二楼是民族民俗活动体验教师,今后将开设线上民族知识展示课堂、扎染、非遗木雕体验。

除此之外,为了不断凝聚力量,促进民族团结,南星街道还特别成立民族团结志愿团,志愿团的成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民族同胞,今后他们将致力于民族文化宣讲、法律普及、结对帮扶、非遗传承、抗疫等志愿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南星·有意思石榴籽驿站的成立,南星街道邻里中心建设正有序推进,复兴农贸市场业态进入提升准备,南星·有意思幸福邻里坊正雏形初现。未来的南星不仅有像石榴籽驿站这样的民族同胞精神家园,更有0-3岁幼托场所、未来社区会客厅等共富阵地。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金陆燕  编辑:王帆
未来的南星不仅有像石榴籽驿站这样的民族同胞精神家园,更有0-3岁幼托场所、未来社区会客厅等共富阵地。除了举办端午民俗市集,南星街道还成立了石榴籽驿站。端午佳节,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这是很多人眼中的端午习俗,但在南星·有意思书房广场上,这里有一场独具非遗风情的端午民俗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