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迎亚运,向未来!杭州两所幼儿园班对班结对说憧憬
发布时间:2022-05-30 17:01:3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闻裕顺幼儿园大班年级组的小朋友和杭州千岛湖南景幼儿园大三班的小朋友一起围绕着“童心迎亚运 共行向未来”进行了班对班的结对活动。

两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进行互动

首先大一班的马文轩小朋友向南景幼儿园的小朋友介绍了闻裕顺幼儿园大一班的马文轩,图文并茂地向同龄人介绍了亚运的意义与价值,带大家认识杭州亚运的吉祥物“莲莲、琮琮、宸宸”以及三个吉祥物分别代表的寓意。

大一班幼儿表演诗朗诵《亚运来了》

对杭州亚运会的向往之前,孩子们用自己擅长的方式进行表达。比如说,大一班小朋友表演了诗朗诵《亚运,来了》,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杭州的美、亚运的美;大二班小朋友用动感的舞姿展示了开放的精神面貌和乐观积极的态度,在舞蹈中传递着亚运正能量;大三班小朋友演唱了迎亚运的歌曲《等你来》,动感的音乐、热情的歌词,让小朋友“心心相融 爱达未来”。

闻裕顺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南景幼儿园的小朋友还通过“你猜我画”“看谁先抢答”游戏互动方式,了解亚运、喜爱亚运,迎接亚运、传播亚运。

和南景幼儿园的小朋友说再见

孩子们年龄虽小,但是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亚运盛会的美好憧憬很强烈。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郑晓金  编辑:李建刚
比如说,大一班小朋友表演了诗朗诵《亚运,来了》,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杭州的美、亚运的美。闻裕顺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南景幼儿园的小朋友还通过“你猜我画”“看谁先抢答”游戏互动方式,了解亚运、喜爱亚运,迎接亚运、传播亚运。大三班小朋友演唱了迎亚运的歌曲《等你来》,动感的音乐、热情的歌词,让小朋友“心心相融爱达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