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矿泉水瓶、纸盒、旧衣服……废品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中获得“新生”
发布时间:2022-05-26 14:04:3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一场以“废物利用 奇思妙想”为主题的挑战赛在杭州淳安县中洲镇中心幼儿园热闹展开。

“矿泉水瓶、 纸盒、旧衣服……它们总是被我们忽视,常常被丢弃,但是它们真的没有价值了吗?小朋友们今天就动一动脑筋,如何让这些物品绽放光彩。”中洲镇中心幼儿园的汪老师引导孩子们进行“废品”再生利用。

活动期间,二十余名小朋友们踊跃报名参与,他们经过一周的时间将日常生活中的废旧物品收集起来,作为本次活动的材料。在比赛当天,他们有的独立构思制作,有的与父母协作完成,通过剪、贴、折、画、拼、捏等多种形式,让纸杯、纸盒、易拉罐、包装袋等不起眼的废旧物品华丽变身,成为了一件件与众不同、富有创意的“手工艺术品”。

废旧衣物做的时尚手包、易拉罐做的小汽车、瓶盖做的象棋……每一件作品都凝聚了心血,都代表着小朋友们一颗颗爱护环境的心。通过自己的双手让每一件废旧物品发挥自己潜在的价值。

据了解,此次废物利用改造活动是中洲镇垃圾分类亲子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随着中洲镇红色旅游业的日益火热,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成为中洲镇的工作重点。中洲镇通过发放宣传海报、网格入户宣传走访、开展亲子活动等形式,以此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垃圾分类。

作者: 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余慧斓 汪晓婷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一场以“废物利用 奇思妙想”为主题的挑战赛在杭州淳安县中洲镇中心幼儿园热闹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