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均0.02kg 杭州这所学校的“光盘行动”有新招
发布时间:2022-04-15 18:51:34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期,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展了光盘行动,并对每个班级每天的泔水量进行统计。

image.png

3月,经过各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泔水量最少的是702班,人均仅0.02kg,702班荣获了3月“光盘行动”最佳班级的称号。学校为表彰同学们,在晨会上向班级每位同学赠送了一份非常有意义的礼物——“福米”。福米象征着吉祥,寓意着硕果累累,希望同学们感恩农民伯伯在烈日下的辛苦劳作,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image.png

image.png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良好的修养,是一种向上的力量。同学们带着福米,带着祝福,回家和父母分享践行光盘、珍惜粮食的喜悦和收获。通过光盘行动,同学们把珍惜粮食落实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把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image.png

作者:记者 吴越溪 通讯员 王露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徐文杰
近期,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展了光盘行动,并对每个班级每天的泔水量进行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