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顶楼上的“菜园”,京都小学空中智慧农场开“播”!
发布时间:2022-03-10 19:21:1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倡导“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理念,杭州市京都小学因地制宜,在艮山校部顶楼开辟了一片面积150平方米的空中智慧农场。3月10日,学校部分师生参与了“水京灵”空中智慧农场的开“播”仪式。

农场导师、栽培技术专家周春晓为同学们演示了无土栽培技术和水培植物。同学们4人一组,在各自的种植责任区播种下种类丰富的植物种子,如生菜、紫苏、西兰花、辣椒等。

听了专家的介绍,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我种下的是甜瓜,3个月后,我就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果实啦!”402班王乐萱兴奋地说。

据了解,“水京灵”空中智慧农场全部采用“无土化栽培”,即灌溉和施肥合二为一。同学们根据土壤养分含量和作物种类的需肥规律,将可溶性固体或液体肥料配兑成营养液通过管道和滴头进行定时定量地灌溉,既环保又智能。

后续,同学们还将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结合课本内容进行植物观察、土壤研究等。

“这种智慧农场的模式特别契合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的办赛理念,为城市孩子的劳动体验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希望同学们在过程中树立劳动意识,学习劳动知识,收获劳动的果实,收获自身成长!”京都小学校长洪俊介绍。

作者:记者 吴越溪 通讯员 钱慧凝  编辑:徐文杰
希望同学们在过程中树立劳动意识,学习劳动知识,收获劳动的果实,收获自身成长。“这种智慧农场的模式特别契合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的办赛理念,为城市孩子的劳动体验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为倡导“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理念,杭州市京都小学因地制宜,在艮山校部顶楼开辟了一片面积150平方米的空中智慧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