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性成为出游中的“女王”!家庭旅行目的地、预算和行程听她的居多
发布时间:2022-03-08 12:01:3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携程发布《2022“她旅途”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女性为旅游支付的人均花费高于男性33%,直播订单中女性下单占比为62%。花得多、买得多、省得多是当代女性的旅游消费三大特点。有趣的是,独自出行的女性也增长了50%。

女性户外游走俏 老年女性自由行增长

当代女性精致的生活和自由的灵魂塑造了更加洒脱、飒爽的旅行。报告显示,以往以男性为主力军的户外旅游逐渐被女性接棒。2021年携程露营用户女性占比近50%,徒步游客女性占比也达到了45%,大有超越男性的潜力。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以阿姨、奶奶为代表的老来俏一族逐渐转移为自由行旅游模式。报告显示,2021年50、60后女性用户预订机票的数量较2020年实现双位数增长,精通互联网的阿姨们全国飞来飞去。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携程下单旅游产品的女性用户最高年龄已达到91岁,全年70+奶奶们的足迹遍布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覆盖千余目的地。

六成家庭出游由“女王”拍板

报告显示,旅行的事女性越来越说了算。超六成家庭旅行度假是由女性主导,无论是目的地、预算和行程安排,女性都发挥着关键的主导作用。

女性在出游事件的决策地位逐渐凸显,体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旅游下单,2021年携程女性用户人均旅游订单较2020年增长11%。女性旅游更舍得花钱,2021年女性为旅游支付的人均花费高于男性33%;超四成女性选择入住4星级以上酒店。

近几年,研学旅游走俏,尤其是“双减”政策实施后,辣妈的精力投入到孩子的素质教育和兴趣培养上。报告显示,2021年通过携程报名研学游的订单量实现双位数增长,女性是研学旅游主要预订群体,她们更加关注孩子的兴趣培养和眼界拓展,2021年亲子户外活动、独立营(夏令营、冬令营等)、科学探索、房车体验等研学产品深受辣妈欢迎。

随着“三孩政策”全面放开,多孩家庭逐渐加入旅游出行大军。报告显示,2021年二孩及以上的多孩旅游订单同比上涨22%,多孩订单女性下单比例高达六成。

杭州这些景区景点有女神节福利

越来越多的女性在旅行中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而杭州不少景区景点也在“女神节”当天为女性准备了专属福利。

例如湘湖景区3月8日当天为乘船女性准备了康乃馨,女性游客(70周岁以下)乘船环湖游享受38元/人优惠价格,当天生日女性免费;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推出了女神节买一送一特惠活动,只要同行者中有一名女性,即可享350元双人游女神特惠福利;杭州乐园与烂苹果乐园推出了72元特惠票;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邀请女性体验陶土的乐趣。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这个女神节,去景区走走,还有不少专属福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