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送猫狗去宠物店寄养 邀请不会做饭的小姑娘去自家吃饭…… 管控状态的婺江三园暖心故事真多!
发布时间:2022-03-07 16:57:19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两天,位于上城区秋涛路与徐家埠路交叉口的婺江三园打破了往日的平静,3月5日晚,杭州通报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上城区相关病例就住在婺江三园1幢,目前婺江三园正处于管控状态。

“年轻人宠物养久了 有感情,帮他们送送不碍事。”

家住隔壁婺江一园的来宝妹,这两天都没闲着。来阿姨今年64岁了,是婺江一园、二园的片区长,也是附近有名的“热心肠”。

3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婺江三园门口,来阿姨正把买来的一袋菜送到门口,等着小区内的业主来拿。“我早上7点过来,小区居民做第三次核酸,我就在旁边维持秩序、引导大家保持1米距离排队。”来阿姨说,因为这里是回迁房,不少都是以前村子里的邻居,大家比较熟悉,早上一个老姐妹看到她,就把她喊住,想让她帮忙去买点菜。

来阿姨说,老姐妹年纪大了,不太会用手机买菜,索性买的不多,一把芹菜、一包豆干、几斤面粉,等空点了,她连忙骑着电动自行车去附近的菜市场买来。

这边还没休息,那边又陆续有人过来咨询。来阿姨说,自己是3月5日下午5:30开始在小区门口做志愿服务的,前两天比较忙碌,要挨家挨户敲门,喊居民下楼做核酸,一直忙活到第二天凌晨4:30,回家休息3小时不到,又出现在了婺江三园门口。

“昨天三园有些居民要进行转运,去集中隔离,我想着还是得早点来。”来阿姨说,有些小年轻不愿意走,在车子下面哭,自己一上前才了解到情况,原来他们的宠物猫、宠物狗不能带去集中隔离点,又不能放家里,很不放心。“有些小姑娘急得哇哇哭,我想着他们宠物也养久了,有感情,我就帮大家把宠物送去宠物店寄养。”

来阿姨数了下,昨天有4只猫、1只狗,送去的时候,还帮大家把猫粮、狗粮都带去,再把宠物店的联系人给到宠物主人们,才放心离去。

“昨天雨很大,我骑着电瓶车,往返了3趟才给全部送去,最后手机也淋坏了,鞋子也湿了。”来阿姨说,两边都对接好后,宠物的主人们非常开心,小姑娘一个劲地感谢。

来阿姨说,自己将心比心,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们都很辛苦,不少人这几天一直守在社区没有离开,嗓子都哑了,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关键时刻也想出出力。

来阿姨的儿子任强,也跟着一起做志愿服务,儿子负责现场沟通、来阿姨跑腿。“没什么,我们日常也都在社区做志愿服务,这几天看到老妈这么辛苦,我也过来,大家一起出份力。”

2个姑娘不会做饭 70多岁的志愿者沈阿姨邀请她们去自家吃饭

在婺江三园,还有不少暖心故事,志愿者沈金囡阿姨一早拿着喇叭,在小区楼下喊大家去做核酸,“小区有些独居老人、残疾人不方便下楼,我就带着医务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一上午跑了4、5趟。”沈阿姨说,昨天有件趣事,发放物资的时候,有两个小姑娘不会做饭,自己便邀请她们去自己家吃,告诉了她们单元楼、哪一户,“今天也没有来,估计小姑娘是不好意思了。”

徐家埠社区党委书记潘海琴告诉记者,一早,8幢有一居民骑着自行车过来,说是自家的房子空着,让工作人员们累了去她家休息,还告诉了门口放钥匙的具体位置。“本来我也没当回事,结果20多分钟后,这位大姐又来了,把备用钥匙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上便离开了。”潘海琴说,虽然不少工作人员这几天都没有回家,很疲惫,但是有这么多关心他们的居民,心里很暖。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潘路易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