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神节”专属福利来了!3500个宫颈癌筛查检测免费名额发放中
发布时间:2022-03-07 19:25:4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日前,2022年“关爱女性健康,蓝丝带在行动”消除宫颈癌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肿瘤医院)(以下简称国科大肿瘤医院)举行。本次活动组织全省26家医疗机构共同参与,多渠道、多形式传播宫颈健康科普知识,增强社会对女性健康的关注,为女性群体带来专属福利——免费提供约3500个名额的宫颈癌筛查检测。

有数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发宫颈癌病例达13.15万,宫颈癌死亡人数每年约5.3万,约占全部女性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8.4%。国科大肿瘤医院妇瘤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于爱军说,早发现、早预防是关键,早期的宫颈癌治愈率可达90%以上。

“关爱女性健康,蓝丝带在行动”消除宫颈癌系列公益活动正是消除宫颈癌,健康中国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国科大肿瘤医院已经连续3年牵头组织举办此类活动。在去年的公益体检筛查活动中,共计968人参检,检出HPV高危型阳性77人,体检中心对8位经济困难者加做TCT检查,根据TCT结果继续加做阴道镜检查1人。

据了解,今年的项目参与医院采用主动报名加遴选方式,最终确定8个地级市26家医院参与今年项目活动,省级医院7家,市级医院12家,县级医院7家。从本月开始,各项目参与医院将陆续召开启动会,开展女性健康公益讲座、免费义诊等活动,提高大众对宫颈癌的认知,正确认识预防性HPV疫苗接种和宫颈癌有效筛查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癌症基金会、浙江省肿瘤防治办公室、浙江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浙江省医师协会妇幼保健医师分会共同主办,全省26家医疗机构共同参与。

两种方式 免费获赠HPV宫颈癌筛查

今年“蓝丝带行动”,国科大肿瘤医院将部分筛查名额放到新媒体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可有机会免费进行一次mRNA HPV宫颈癌筛查(市场定价280元)。

1、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省肿瘤医院 国科大肿瘤医院”,在该条推文下方留言“蓝丝带在行动+姓名+手机号码”,点赞最多的前80位读者,将有机会免费获赠一次HPV宫颈癌筛查。

2、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也有机会抽取到免费筛查的机会。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屹峰  编辑:李建刚
1、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省肿瘤医院国科大肿瘤医院”,在该条推文下方留言“蓝丝带在行动+姓名+手机号码”,点赞最多的前80位读者,将有机会免费获赠一次HPV宫颈癌筛查。日前,2022年“关爱女性健康,蓝丝带在行动”消除宫颈癌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肿瘤医院)(以下简称国科大肿瘤医院)举行。两种方式免费获赠HPV宫颈癌筛查今年“蓝丝带行动”,国科大肿瘤医院将部分筛查名额放到新媒体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可有机会免费进行一次mRNAHPV宫颈癌筛查(市场定价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