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手拉大手”民警入校送课程 帮师生筑牢交通出行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1-21 17:10:1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交通标志很重要,大家一定要记牢……”连日来,杭州淳安县汾口派出所及交警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为即将放寒假的师生们送去交通安全宣传课。

在汾口镇中心幼儿园,宣讲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制作了各类交通标志讲解牌,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生动形象地教授给学生,引导他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现场,民警还叮嘱同学们要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筑牢寒假期间师生出行的交通安全防线。

“寒假临近,更要常抓这堂交通教育课。”镇平安办负责人表示,除了入校宣讲,我们还创新在村主要路口放置“共享头盔”,学校门口增设“临时红绿灯”,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汾口镇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诈骗进文化礼堂”宣讲活动,联合汾口派出所对所属42个行政村1个社区逐村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取得了良好成效,累计受教群众超8000人次。同时还利用村社网格队伍,按照“人人见面”要求,逐人逐户进行了两轮交通安全滚动宣教,通过宣教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6000余份,受宣人数54000余人,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有了显著的提升。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谢航凯 余倩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现场,民警还叮嘱同学们要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筑牢寒假期间师生出行的交通安全防线。在汾口镇中心幼儿园,宣讲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制作了各类交通标志讲解牌,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生动形象地教授给学生,引导他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据了解,今年以来,汾口镇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诈骗进文化礼堂”宣讲活动,联合汾口派出所对所属42个行政村1个社区逐村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取得了良好成效,累计受教群众超8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