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代表们有履职利器和专属“朋友圈”啦!西湖区人大“代表在线”应用场景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1-12 18:24:3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2日,西湖区举行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会暨“代表在线”应用场景启用仪式,区十六届人大代表参加了当选后的首场培训会,“代表在线”应用场景正式启用。

“代表在线”应用场景是西湖区数字化改革的又一成果,量身定制了建议在线、智联在线、立法在线、监督在线、学习在线和积分在线六大子应用,全面覆盖了代表履职期间联系选民群众、提出议案建议、参与各类监督视察、立法调研等具体工作内容,保障代表履职行权“线上闭环”。

“应用场景的系统清晰明了,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全面,对我们履职尽责非常有帮助,能帮助我们更快地融入角色、更好地履职。”任职于浙江大学的廉洁首次当选西湖区人大代表。廉洁代表指出,她比较关注的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她表示自己将通过“代表在线”应用场景的学习在线功能不断“充电”,加强培训和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更加高效科学地履职尽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以往民情民意的收集,都是通过代表工作站、实地走访或电话等方式。”任职于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的张芸是第二次当选西湖区人大代表,对比“代表在线”推出前后的体验,她指出“代表在线”的推出让社情民意的反映上报更加的便捷,群众动动手指就可以将民情民意准确直接地反映到代表个人。

“而且涉及到其他部门的事件,我们现在可以通过‘代表在线’直接找到相应部门的负责人,大大提高了对接效率。”张芸说。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代表在线”的履职云应用,代表们可以看到自己的履职档案,包括参加各类监督履职活动的次数、类别、提出的议案建议及获得的荣誉等内容。

张芸表示:“将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通过数字化形式呈现出来,这既是对我们的一种监督,也是一份珍贵的回忆和历程。对于我们回顾履职质量和履职过程中解决的问题都非常有好处。”

此外,代表们还拥有专属的“朋友圈”。在“代表在线”的履职动态功能里,代表们可以发布自己的履职照片、心得,还可以为其他代表的履职动态点赞加油。而意见征集模块更是功能强大,既可以发布主题调研活动,面向代表征集意见建议,还可以开展网上投票、专项讨论,成为了代表们专属的“线上论坛”。

作者:记者 吴雨婷 通讯员 李寄  编辑:王帆
1月12日,西湖区举行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会暨“代表在线”应用场景启用仪式,区十六届人大代表参加了当选后的首场培训会,“代表在线”应用场景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