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们回来啦!”杭州核酸检测机动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 4天共检测36万余人次核酸标本
发布时间:2022-01-06 18:35:2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6日上午10时许,驰援宁波市北仑区的杭州市核酸检测机动队25名队员顺利返杭。杭州市卫健委领导到场迎接,并向队员们表示亲切慰问。至此,杭州本轮援甬核酸采样和检测机动队所有队员全部顺利返杭。

为支援宁波北仑区迅速控制本轮疫情,2022年1月1日深夜,杭州市卫健委紧急下达了杭州赴甬支援核酸采样和检测的集结令,其中成立核酸检测机动队的任务就落实在市一医院、杭师大附属医院、市三医院、市中医院、市红会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和市儿童医院7家市属医院。

短短一小时内,一支25人的“赴甬核酸检测机动队”成立,队员们都是7家市属医院检验战线的优秀代表和骨干力量,接到任务,大家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即准备出征。

队员们于1月2日上午11时许到达宁波,随即展开熟悉实验室、统一操作流程、规范操作行为等前期准备,以便快速进入状态,并于当天傍晚就开始了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

据此次机动队队长、市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戴卫健介绍,他们此次支援的地点是宁波李惠利医院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心,当晚就完成了1.2万余管、12万余人次的检测量,负责扫尾的队员第一天就熬了个通宵。

核酸检测是一项高风险的工作,直面病毒,一旦操作不慎就有被感染的风险。同时它又是一项高强度的任务,每天需要检测数万管样本。

每次出征,队员们都会遇上新实验室、新仪器、新组员,但杭州市核酸检测机动队的队员们早已练就了一身快速适应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共同学习、认真复盘、及时交流,这样的运作模式已是常态化。

援甬四日,每次有紧急任务需要队员立即出发时,队员们总能第一时间到位,大家总说:“我们来就是干活的,就希望快点出报告,让大家安心,让疫情早日消停。”

这次驰援任务让队员们感触颇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支援任务结束,我们完成了使命,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接下来也更有信心,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

4天时间,杭州核酸检测机动队共检测完成了36万余人次的核酸标本,为快速扑灭疫情、实现新增病例“社区清零”贡献了杭州力量。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方艺超  编辑:徐洁
为支援宁波北仑区迅速控制本轮疫情,2022年1月1日深夜,杭州市卫健委紧急下达了杭州赴甬支援核酸采样和检测的集结令,其中成立核酸检测机动队的任务就落实在市一医院、杭师大附属医院、市三医院、市中医院、市红会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和市儿童医院7家市属医院。核酸检测是一项高风险的工作,直面病毒,一旦操作不慎就有被感染的风险。”这次驰援任务让队员们感触颇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支援任务结束,我们完成了使命,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接下来也更有信心,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