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个宋韵文化国际传播园盛大开园,快来城隍阁一睹为快!
发布时间:2021-12-31 15:00:3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宋韵文化,千年流芳。2021年12月31日,宋韵文化国际传播园在杭州吴山城隍阁景区盛大开园,这是是全国首个以多元文化活动为载体,以精准传播为导向的宋韵主题文化园区。

image.png

位于城隍阁一楼的镇阁之宝——三维空间的大型立体硬木彩塑画《南宋杭城风情图》,细致刻画了南宋杭城的生活百态。 

整幅作品长31.5米,高3.65米,深2米。从右到左总共有18个点,再现了当时作为京城首都临安府的皇城宫阙、官署民舍、街巷河桥、店铺瓦子、庙塔园墅以及社会各阶层的日常生活和文化场景。

“这项作品包含了很多种工艺手法,其中人物泥塑有3500多个,木质房屋造型有1000多座,集中展现了南宋十里御街的热闹场景。”城隍阁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image.png

image.png

在城隍阁二楼还展出了《宋风雅韵——高甬春书画展》,这也作为了宋韵文化国际传播园首个开幕活动。

展览汇集了高甬春创作的立轴、工笔、团扇、册页、诗词、花鸟、山水作品等形式丰富的书画作品,以简约小物彰显大家之道。

展览分为“小品大境”、“诗词歌赋”、“扇解人意”、“花开时节”四个部分,紧扣宋韵文化主题,以笔尖镌写内心之意,表达大爱之美。

image.png

image.png

开园仪式上,发布了首批宋韵文化国际传播使者名单。他们分别是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刘乐,浙江青年指挥家、爱乐天使合唱团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周卫平,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甬春等,他们将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策划和推动各类精品文化活动在更广维度向更多受众精准传播。

image.png

image.png

在开园现场,宋韵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暨音乐人聚合计划开始启动,将面向全球音乐爱好者征集宋韵主题的优秀原创歌曲和原创音乐,不限曲风,不限形式,入选者可获得多个专业音乐平台包括MV制作拍摄、演出对接、音乐版权服务等优质推广资源。

“光影视界·宋韵杭州”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也同时启动,致力于打造UGC(创作者平台)产品,面向全球影像爱好者提供全新的分享和屏示平台,共同传播宋韵和杭州之美。

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宋韵文化国际传播园力争为大众带来更丰富的活动。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吕丽娜  编辑:徐文杰
2021年12月31日,宋韵文化国际传播园在杭州吴山城隍阁景区盛大开园,这是是全国首个以多元文化活动为载体,以精准传播为导向的宋韵主题文化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