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运河体育公园首秀 不怵国球赛场4大技术难题
发布时间:2021-11-21 10:55:31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报道 “在这里参加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福利。”11月19日上午,刚打完“韵味杭州”2021年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乒乓球邀请赛首轮比赛,上海乒协选手吴杰灵如是说。

本次比赛在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这也是该场馆10月31日通过杭州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后,首次举办体育比赛。众所周知,乒乓球这项运动对场馆的要求很高,运河体育公园首次正式亮相,就能获得来自上海、江苏、安徽和浙江等省市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高度评价,颇为不易。

场地不标准?不存在

在几个月前的东京奥运会上,乒乓球场地偏小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包括中国队、德国队在内多支球队表达不满。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较小的场地让运动员的跑动受限,不利于发挥中远台的优势。

那这个问题在本次比赛中是否存在呢?答案是否定的。在赛事组委会和中国乒协的指导下,完全按照国际大赛的标准布置场地,即7×14米,使用1.4米的标准挡板,端线5块、边线10块。在记者的采访中,没有运动员表示场地大小存在问题,而且“跑得特别有劲”。

空调风吹球?不存在

和羽毛球类似,乒乓球比赛对室内的风速也有很高要求,否则就会打乱到球的运动轨迹,从而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首个比赛日,场馆上午开了热风,下午则关掉热风开了通风,虽然没有经过专门的风速测量,但运动员都反映感觉不到风的影响。

上海队主教练席敏杰表示,比赛场馆虽然大,但感觉不到冷,非常舒适。这也另一面证明,场馆在热风开足的情况下,也没有影响到球的运行。

作者:文/王振恺 图/王川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