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耐心等一等、主动帮一帮,杭州公交司机的小举动暖了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21 11:06:49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车队领导在吗,我要‘反映情况’……”昨天,杭州公交集团第三汽车分公司四车队的办公室来了一位老人,特此赶来要求向车队领导“反映情况”。原来,这位阿姨是专程来感谢公交司机的。

据这位老人描述,11月11日,她在德胜东村站等64路公交车,由于年纪大动作比较慢,司机师傅在停站时特地将车尽量靠近她的身边,并一直耐心等她在座位上坐好后再起步。这些小细节,让老人深受感动。在乘车过程中,她还发现这位司机对待乘客都是“心平气和、不急不躁”的态度,尤其是遇到老人和小孩乘车时,都会给予“特别照顾”。

“我希望你们车队能表扬这位司机。”老人由衷地说。经云系统查询,当天的司机师傅是宣敏。车队工作人员说,宣敏是64路上的一名老司机,平时都会主动为乘客排忧解难,热心为乘客提供服务,经常能听到乘客对他的称赞。

耐心等一等、主动帮一帮,虽说在有些人的眼里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恰恰是这些点滴小事,汇聚着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正是无数个像宣敏这样做着点滴小事的公交司机,组成了杭州公交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黄佳琪、俞嘉莉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徐洁
正是无数个像宣敏这样做着点滴小事的公交司机,组成了杭州公交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车队工作人员说,宣敏是64路上的一名老司机,平时都会主动为乘客排忧解难,热心为乘客提供服务,经常能听到乘客对他的称赞。耐心等一等、主动帮一帮,虽说在有些人的眼里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恰恰是这些点滴小事,汇聚着一股强大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