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运河体育公园首秀 不怵国球赛场4大技术难题
发布时间:2021-11-21 10:55:31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背景影响视觉?不存在

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如果场馆背景色较浅,那么运动员在比赛中就容易看不清白色的乒乓球,从而影响技术动作。而这座球馆,席敏杰评价说,走进场馆环顾四周,让运动员很有参加国际大赛的感觉,让人感到兴奋。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场馆内四周颜色以深灰色为主,看台座椅为红白相见,且红色居多,基本不会对运动员在视觉上造成影响,他们自然就能心无旁骛进行比赛了。

灯光有点亮?正常范围

灯光是乒乓球运动员除了风和背景色之外最担心的问题,这次也是如此。运动员普遍表示灯光问题不大,但还是有个别人觉得稍微有一点点亮。席敏杰说:“有时会感觉亮一点,不过是在正常范围内。”

实际上,记者了解到,乒乓球比赛中运动员偶尔高抛球或扣高球时觉得灯光亮,也是一种正常现象。本次赛事设施和服务副指挥长韩国利表示,灯光条件符合比赛要求,总体情况不错,明年的亚运会比赛前,肯定还要进行专门的调试,最大程度为运动员提供赛事保障。

明年亚运会期间,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将承办乒乓球和霹雳舞两个项目,公园内的另一片体育场还将承办曲棍球比赛。

作者:文/王振恺 图/王川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