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坚持这件暖心小事三年多 临平外卖“骑手” “走红”
发布时间:2021-11-20 18:03:45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最近,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的外卖小哥叶阳辉迅速 “走红”网络,而这都源自他坚持三年多的一个暖心之举。

“姐,这是你的餐,慢慢吃。”外卖小哥叶阳辉像往常一样接到了“老朋友”计女士的订单,取餐后他带着外卖敲了敲门,径直走到许女士家中,熟练搭起饭桌,打开每个饭菜盒。

叶阳辉在一边等着,等计女士吃完,他顺手整理好了餐盒并将垃圾带走。

饭点是外卖骑手最忙的时间,到底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让他在顾客家里停留等待。原来这是一位需要照顾的特殊顾客。

2018年,21岁的叶阳辉从河南老家来临平成了一名外卖小哥。那年夏天叶阳辉第一次接到了计女士的订单。

“送上去的时候客厅空荡荡的,里面的的人说你直接进来吧。” 叶阳辉进去之后眼前的景象让他感到意外,计女士坐在床上,看起来应该时行动不便。

叶阳辉便停下脚步,帮计女士小桌板摆放在床上后,再把饭菜盒一个个打开。等她吃完饭,顺手带走了家里的垃圾。

后来他才知道今年33岁的计女士,7年前因小脑萎缩导致行动不便。家人有时忙于工作、照看孩子,送饭不及时,计女士就通过手机叫餐。

从那时开始,接到计女士的单子,每次都会顺手带走垃圾。

叶阳辉觉得自己的力量太小,便把计大姐的情况发到了美团塘栖镇站点的工作群里,请同事们接到计女士订单时也帮忙协助她顺利用餐。

这个“倡议”很快得到了其他“骑手”的响应,大家接到计女士的单子时,也会帮助她支起小桌板,方便她吃饭。

叶阳辉长期以来的善意举动也温暖着计女士。每次他帮忙带走垃圾那一刻,尽管因为身体原因已很难正常说话,但计女士仍会挤出“谢谢”两字,也会露出灿烂笑容。

美团塘栖站站长王智慧说,站点里有100多名小哥,平均年龄不到25岁。虽然对骑手个人来说,接到了大姐的这一单意味着会损失其他两三单,但她行动不方便,能忙一下肯定帮一下,一点小举动能帮到别人,非常值得。”

这样一个温暖的举动,大家接力坚持了三年多。王智慧告诉记者,接下来美团要给站点发放先锋骑手的嘉奖,“个人和团队都有,我还是很为这群小伙子感到骄傲的。”

最近,叶阳辉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

他还希望和队友们一起,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等多需要帮助的人。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柴媛媛  编辑:徐洁
最近,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的外卖小哥叶阳辉迅速 “走红”网络,而这都源自他坚持三年多的一个暖心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