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孝心与法规冲突时杭州一辅警的这个举动暖人心了
发布时间:2021-11-17 17:40:1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是值得铭记的日子,拿着户口簿,闻着满城丹桂芬芳,觉得自己爱上了美丽的杭州!”读着这样浪漫的句子,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满足与欣喜,谁的心中能不动容呢?这段文字,来自11月15日临平派出所收到的一封群众来信。

寄信人是马先生。他写信感谢临平派出所户籍室暖心周到的服务。信中,马先生对辅警王秋飞耐心负责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临平派出所急群众所需,主动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表示肯定。

事情要从3个月前说起。原来,马先生在今年8月因人才引进成功办理落户后,想要将其母亲的户口也一并迁入,便向临平派出所户籍室进一步咨询。当天,接待他的是户籍辅警王秋飞。王秋飞了解事情原委后,建议马先生通过“老年人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的方式为其母亲办理落户。

根据政策,“老年人投靠子女户口迁移”须符合居住登记满6个月的要求,而马先生母亲登记时间时间未满。为了方便马先生咨询迁移事项,辅警王秋飞主动提供咨询服务,以便后续业务办理。

“你把资料发到微信上,我帮你初步审核。”微信里,王秋飞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帮马先生审核相关材料,“没问题的话,也可以通过浙里办App直接上传资料。”

王秋飞得知马先生出生后一年左右其父亲过世,父亲信息缺失,其与父、母亲的直系亲属关系一时无法证明。户籍民警孙立明了解情况后,立即将特殊情况反映到分局,经多方联系确认后,在居住登记期满后顺利将其母亲户口迁入。

11月1日,马先生收到了期待已久的户口本,当晚便写了感谢信寄给临平派出所。

“在办理户籍迁入的过程中,得到了户籍室全程的帮助,使我和母亲感受到‘来了就是杭州人’的温暖!”

11月15日,王秋飞收到感谢信也很意外,看到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喜悦与对自己工作的认可,王秋飞心中一暖,“其实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但收到这样一封信,还是感觉暖暖的。”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艾杭枫 戚亚萍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2021年11月15日,临平派出所收到群众马先生的一封来信,感谢临平派出所户籍室暖心周到的服务。信中,马先生对辅警王秋飞耐心负责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临平派出所急群众所需,主动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