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晴好天气“秋燥”难耐,降水已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11-15 15:02:5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最近一周,杭州阳光灿烂,日子暖意融融。新一波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这晴好的天气,将持续到何时?

据杭州气象台预计,本周晴多雨少,其中17日、21日前后有降雨过程。气温总体平稳,最低气温8~13℃,最高气温17~21℃。

本周晴多雨少,周日将有冷空气南下

今明两天(15-16日),没有冷空气叨扰,在稳定的高气压控制下,晴好天气唱“主角”,阳光和蓝天每天都不会缺席。气温日较依旧差大,早晚气温较低,还要注意注意保暖。

周三(17日)高空有较弱的暖湿气流影响,有时候能见到太阳,还会有一点点小雨。

周四到周六(18-20日)白天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升高。

周日(21日),北方有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汇,杭州会先降雨,再降温,冷空气强度目前难以确定。

这两天最值得注意的还有保湿,天气晴好,杭城最低湿度已经降到了20%,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多喝水、补水,预防秋燥,还要小心无处不在的静电。

天气趋势预报

15日(周一):晴到多云,10~21℃,东南风2~3级;

16日(周二):多云到阴,7~17℃,微风;

17日(周三):多云到阴转阴有小雨,12~17℃,微风;

18日(周四):阴转多云,10~18℃,微风;

19日(周五):多云,7~19℃,微风;

20日(周六):多云,夜里阴转小雨,9~22℃,微风;

21日(周日):阴有雨,13~18℃,西北风4~5级。

(杭州市气象台11月14日15时发布)

作者:记者 吴越溪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