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笛一响 众车教科书式让行 警民合力送流血不止的伤者就医
发布时间:2021-11-15 21:44:3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砰砰砰......”

11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小河路湖州街路口等待红绿灯的特警支队直属机动队3号车巡组民警肖帅、陈军顺着玻璃的击打声摇下车窗,映入眼中的是一张焦急的脸。

“警察同志,求你快帮帮我!我的工友受伤流了很多血,我要送他去医院。车太多,我路不熟,帮帮我!”

民警下车看到一旁停着的面包车,副驾驶位上的伤者脸色苍白,座椅上和身上已经凝结了大量的血块,被约束带简易压迫止血的右臂伤口不停地有鲜血渗出,疑似动脉出血,手臂经过长时间的压迫呈现青紫色,伤者急需送医救治。

“上车,跟紧我!放心,没事的!”对求救群众说完这句话,民警肖帅、陈军小跑着回到了警车上。

随着警灯闪烁,警笛的鸣叫,3公里、4个红绿灯、2次紧急通行红灯限制,路上行驶的车辆开始纷纷让行,做出了教科书般的安全避让动作,开辟了极速救援通道。5分钟后,伤者顺利抵达市二医院急诊部,及时接受治疗。

据事后了解,求助男子及伤者为附近建筑工地工人,施工时不慎被机器割伤手臂,大量出血,为抓紧就医时间便自行驾车前往就医。所幸送医及时,伤情经过救治后,恢复良好。

杭州网记者从杭州特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杭州特警机动队结合“三能”主题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已累计为群众办实事50余件,其中送医救助3起,救助迷途老人和走失儿童10起,归还行李、身份证、市民卡、手机、钱包、首饰等遗失物品30多起,直接挽回群众损失20万余元,收到锦旗7面,感谢信3封。多位受助群众登门致谢,充分诠释了 “全时空守候、零距离服务”的为民理念,展现出了杭州特警机动队在 “重要窗口”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头雁风采。

作者:通讯员 陈亦默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11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小河路湖州街路口等待红绿灯的特警支队直属机动队3号车巡组民警肖帅、陈军顺着玻璃的击打声摇下车窗,映入眼中的是一张焦急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