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猫双11交易额5403亿!698个中小商家实现千万级跨越,250万人购买绿色商品
发布时间:2021-11-12 09:50:4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12日零点,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

在经历12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天猫双11的成交额基数早已达到庞大量级。在庞大基数上继续实现稳健增长,表明双11对商家和消费者的巨大吸引力。

今年天猫双11,一大批商家实现跨越式增长。截至11月11日23点,有698个中小商家的成交额实现从百万级到千万级的跨越;更有78个去年双11成交额千万级的品牌,今年双11成交额突破了1亿元大关。

而相比往年,今年天猫双十一也有一些新特点。例如,今年参加天猫双11的商家数量已增长至29万,创下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其中65%是中小商家、产业带商家和新品牌,有7万是首次参与的新商家。

不止是商家,消费者和更广大的社会公众也开始感受到天猫双11的多个显著变化。

消费群体不断扩容。90后与00后消费者占比超过45%,00后参与双11的人数较去年提升25%。10月中旬,淘宝App上线“长辈模式”。每天,110万“银发族”用“长辈版淘宝”逛双11。

双11也尝试成为一个传递实践绿色与公益理念的公共场。今年天猫双11发布减碳计划,首次推出“绿色会场”,上新50万件绿色商品,并发放了1亿元绿色消费补贴。

截至目前,超过250万人在双11期间购买了绿色商品。同时,“公益宝贝”占到天猫全部商品的10%。

天猫事业群副总裁吹雪表示,增长质量和社会价值是天猫双11关注的最重要的目标,“我们更看重消费者和商家体验的提升,以及更健康的商业生态。”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
11月12日零点,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截至目前,超过250万人在双11期间购买了绿色商品。同时,“公益宝贝”占到天猫全部商品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