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警花光速破案 收到硬核锦旗
发布时间:2021-11-12 09:48:4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11日正午,冬日的阳光明媚温和,身着明艳黄色卫衣的男子风风火火的来到长河派出所点名要找黄丹青警官,原来男子是来送锦旗的。

公安供图

当锦旗打开时,丹青瞬间被逗乐了,只见锦旗上写着: 破案迅速  正道的光!

正道的光的由来还得从一起盗窃案说起……

2021年10月11日,长河派出所接当事人小新(化名)报警:10月9日晚上,其停放在某地铁站口的一辆自行车忘记上锁被人骑走了,自行车价值5000元左右。

黄丹青接手案件后,立即开展调查,她深知民生小案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她坚持“小案不小看”,通过多次走访现场、调取监控、人像比对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小明(化名),并于10月26日将嫌疑人传唤至长河派出所。

经过讯问,小明10月11日晚从地铁口出来想租一辆共享单车回家,却无车可租,同时他发现一辆未上锁的自行车,为图方便就直接骑走了,第二天又骑这辆车去了单位,后一直停在单位里。小明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案件办理很顺利,车辆也及时物归原主了,小新拿到失而复得的自行车,难掩心中喜悦马上给黄丹青定制了这款“正道的光”的锦旗。

说起黄丹青,滨江分局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是为数不多的女打击民警,被同事称为“锦鲤女警”,因为分到她手上的案件,无论嫌疑人有多刁钻、案情有多复杂,她都能迎刃而解,甚至有嫌疑人被她抓了后还反过来感谢她帮他找到人生正途。其实哪有什么“锦鲤体质”,黄丹青的成长进步都是她努力、坚持、付出的回赠,“锦鲤”的背后是一个90后警花的负重前行、风雨兼程。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王怡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