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网议事厅网友喜大普奔:不用绕路了!公交给我们开了一条接驳线
发布时间:2021-11-12 15:43:4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正式开通。杭网议事厅网友徐大伯有一个记挂了小半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进一步解决。

今年5月,家住运新花苑的徐大伯曾向杭网议事厅反映,运新花苑二区和三区之间有一条御临路,北部延伸段是居民踏出的一条小路。该小路为运新花苑二区和三区到昙花庵桥东公交站、地铁昙花庵路站的捷径,但是被一处工地阻断成了断头路。

运新路御临路口(5月31日记者实地走访拍摄)

“地铁6号线二期开通在即,断头路打通却还要等两年!我们老年人腿脚不好,这条路被阻断以后每天来回要多走六七百米,身体受不了的。”徐大伯说。

断头小路已纳入建设计划,暂时无法开通

记者曾现场走访

2021年5月31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运新花苑二区、三区的居民前往昙花庵桥东公交站只能通过塘工局路绕行,步行距离约700米。相比通过小路前往,步行距离多出了300米左右。地铁6号线二期昙花庵路站就在昙花庵桥东公交站旁边,当时还未开通,连通运新花苑一区、二区、三区至昙花庵路站的地铁公交接驳也暂未出台相应方案。

“以前我们去昙花庵桥东公交站很方便的,现在御临路相当于断头了,得绕路,大太阳底下走不动。” 谈及小路,运新花苑二区的居民王大伯对记者长叹了一口气。

目前小路已在景芳三堡单元JG-1206-10地块安置房工程工地围栏内。据工程主管单位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运新路至昙花庵路之前无正式通行道路,原有通道为云峰安置房地块内周边居民擅自开辟的人行小道,该地块已于2016年征迁完成。目前这条小路已作为支路立项,基于实际建设需要考虑,预计2022年3月完成招投标,2022年4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约为180天。现阶段因云峰回迁安置房工地施工需要,道路两旁工程还在进行中,考虑到行人的安全问题,暂无法开通原有小道。

“我还会继续关注这条路的情况,希望杭网议事厅也能帮忙想想办法” 徐大伯说。

地铁6号线公交接驳线开到了运新花苑

没有小路可走,那么干脆开一条公交接驳线行不行?

6月,记者咨询了杭州公交。杭州公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地铁站开通前后将出台相应的地铁接驳方案,若运新花苑居民有接驳需要,可以向公交公司提出。

随后,杭州公交派出了“公交小灵通”调查员。几位“公交小灵通”走进运新花苑,实地了解了居民的出行需要。

11月6日,地铁6号线二期开通,记者从杭州公交了解到,公交公司在运新、三堡区域开通了1609M、1612M路2条“线路短、速度快、班次密”的地铁接驳线。其中,1609M路连接昙花庵路地铁站C口与三堡东苑、运新花苑,路线如下图所示,围绕运新花苑一区、二区、三区运营,发车时间为工作日16点到18点30份,每十分钟一趟。

记者也将公交接驳线开通的消息告诉了徐大伯。“我看到1609M的站牌啦!非常感谢杭网议事厅和杭州公交!”徐大伯说,记挂了小半年的“绕路”问题得到了部分解决,真是太好了。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徐大伯说,记挂了小半年的“绕路”问题得到了部分解决,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