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退伍不褪色 帮带不停歇——一位特殊的高校军训指导员成长记
发布时间:2021-10-20 09:01:3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 青春就是奋斗出来的 。”这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姜中华在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发出的感慨。

2018年9月,姜中华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应征入伍,2020年9月退伍返回校园。返校后,姜中华专心学习专业的同时,进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官大队,利用在部队所学的知识,积极投身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管理事务,并通过选拔成为了一名2021级新生军训指导员。

军训时间段,姜中华同学将自己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作息习惯及军营操练标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2021级新生。但他逐渐发现了军训中“新生身体素质差,心理素质不强,同时还存在离家以后的生活适应”等问题。因此姜中华依托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三心三力”党建品牌,利用非军训时间与新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利用晚间开展所带班级团建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所带班级军训士气高涨,不怕艰苦,涌现出一大批军训标兵人物,获得学院领导的高度表扬。

“两年的军旅生活提升了我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之力。回到学校坚定了我对学历的进取之心和掌握学习方法的创新之力。这次的带训工作又强化了我对工作的责任之心和对新生的担当之力。这些经历与工商管理学院“三心三力”党建品牌不谋而合。我希望我能把 部队的 优良传统带到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身边,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不会忘记军人的本色和初心,努力做 一名‘退伍不褪色,帮扶不停歇’的旅院人。”

作者:记者 吴越溪  编辑:徐文杰
“ 青春就是奋斗出来的 。”这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姜中华在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发出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