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名浙大学生说“每个人都成为音乐人”该项目夺得文创大赛杭州第一后要去参加全国赛
发布时间:2021-10-20 11:54:4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19日下午,武汉大学生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杭州赛区)总决赛火热开赛。本次杭州赛区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江岸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创享承办,大赛主题为就在武汉、赢在江岸,旨在通过文创大赛,聚焦公众视野,助力创业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过初选评选,不亦乐乎科技、国潮叶小令、昊绘漫文化、鸣日星辰、纳佛教育、坦荼文化、无国界的跨界碰撞、悦景等10个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入围本届大赛杭州赛区决赛,团队负责人以创意十足的文创项目路演形式展现团队的产品及理念,接受由多家风投公司负责人的点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项目路演和专家评审,不亦乐乎科技、纳佛教育、悦景三个文创项目从激烈角逐中胜出成功晋级。

据悉,不亦乐乎科技项目的五名主创人中,有四人均是浙江大学的学生。他们的理念是让喜欢音乐的人们都可以创作音乐,让音乐这个人类语言多元化地诉说着每个人的情感。为此,他们开发了相应的App,以声学模型帮助人们成为“音乐制作人”。据悉,热爱音乐的你可以弹奏一小段旋律,聪明的AI接收到信息后,会揣摩、会复制相应的旋律及情感,自动帮助你完成整曲创作。当然,对于爱唱歌的人来说,AI还能够帮你调整出音响的声音完美度、帮你进行热曲改编等。目前,已与一些平台在开展合作了。

记者了解到,本次杭州赛区晋级项目将会在近日赴武汉参与半决赛竞争,与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文创项目共展风采。


作者:记者 张晶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